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深沪镇开展包装印刷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30 11:13
  

  晋江新闻网5月30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提升深沪镇包装印刷行业整体安全生产水平,日前,深沪镇围绕“关停一批、取缔一批、整顿一批、提升一批”的目标要求,组织对辖区内包装印刷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整治行动。

  5月25日,深沪镇组织镇、村(社区)、辖区印刷企业等分别设立集中收看点,观看了“‘泉’民开讲”之“印刷领跑者”专场宣讲,晋江市应急局安全生产专家从管控包装印刷行业主要事故风险、落实优化升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33456”工作法等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连日来,深沪镇周密部署、全面动员,发动各村(社区)依托网格管理,在辖区内开展包装印刷企业摸排,发起拉网式排查整治。镇党委组织委员、宣传委员黄璟带队,镇党建办联合应急办、文体服务科等部门开展辖区内印刷企业安全生产暨文化市场“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随机检查了辖区内键升印刷、伟鑫彩印、金鹏彩印、龙鑫隆印刷等10余家企业。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对标行业安全生产检查清单,重点查看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三张清单”是否建立、承印五项制度落实情况、是否存在盗版盗印涉黄出版物等。同时,检查组还对企业的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齐备规范、油墨存储间是否单独设置等安全生产隐患进行详细排查。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生产车间消防通道堵塞、消防栓周边杂物堆积、未单独设置油墨储存间等安全隐患问题,发出整改通知书,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警示教育,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

  下一步,深沪镇将持续开展辖区印刷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督促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推进安全生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落实,确保发现的问题清盘见底,引导“有照无证”“无照无证”有生产经营条件的企业,规范经营,切实提升包装印刷行业整体安全生产水平。

  (晋江新闻网记者_颜英婷 通讯员_吴林清)

标签: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