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印尼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一行到访福建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5-29 11:25
  

  5月26日至28日,印度尼西亚对华合作牵头人、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一行访问我省福州市、宁德市,探讨闽印尼在贸易投资领域的合作,考察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并参访宁德时代、青拓集团等企业。

  在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所在地福清元洪投资区,卢胡特一行先后访问了福建御冠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宏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和福建丰大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参观企业展示厅、产品生产车间、研发品控室,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

  在宁德,卢胡特一行实地走访宁德时代和青拓集团。在宁德时代,卢胡特一行来到Z基地和企业展厅,参观电芯制造生产线,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发展历程、全球布局和创新成果,并与企业代表举行座谈会。在青拓集团,卢胡特观看了几款以不锈钢为原材料制作的家具,并详细询问不锈钢材料家具的生产与制作等方面内容。

  2023年恰逢中国和印尼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今年初,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目前,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项目已列入商务部“十四五”商务发展规划和“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以及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海丝核心区建设方案重大平台之一。

  下一步,福建省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深化落实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各项工作,聚焦“中国印尼城、特殊监管区、国际渔业合作基地”三大重点支撑项目,加速落实可研、立项、报批等工作,同步推进23个重点配套项目,争取落地大宗商品交易所、海洋蛋白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力争在用地、通关、融资等领域争取更多优惠政策,推动构建两国间特定产品产业链供应链最优化分工合作模式,推动中国—印度尼西亚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建设向更大规模、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迈进,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旗舰项目。

  (记者 朱子微)

标签:印尼|福建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