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退役战斗机歼-7B“飞”进围头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8 08:25
  

  晋江新闻网5月28日讯 “历经十多年的努力,退役战斗机歼-7B终于亮相围头了。”近日,晋江金井镇围头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洪水平带记者参观八·二三战地公园,讲述退役战斗机歼-7B“飞”进围头的故事。

  入驻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的退役歼-7B战斗机,长13.95米、宽7.15米、高4.10米,机翼面积23平方米。机身印有“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赠”字样,其主要部件已被拆除,不具备作战能力。该机由空军装备部于2023年3月赠送(石家庄飞行学院提供)给“八二三”战地公园,用于国防教育展示。

  洪水平介绍,围头村拥有独特的战地旅游资源。从2008年开始,村里就开始着手争取各类型退役战斗装备进驻围头村,“第一批是坦克、大炮,第二批是这架歼-7B战斗机,我们还将继续争取更多退役战斗装备进驻。”

  据了解,2008年,恰逢“八·二三”炮战50周年,围头村启动战地公园建设。该村希望能够像金门一样打造战地观光项目,在战地公园内放置一些退役装备如坦克、大炮等,丰富战地观光内容,让群众、游客聆听红色故事,接受红色教育。2016年,公园迎来一批退役装备,它们分别是一辆62式坦克、一门66式152毫米加农榴弹炮、一门59-1式130毫米加农炮。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金井围头八·二三战地公园正进行整体提升修缮,以上退役战斗装备暂不对外开放,预计7月份恢复开放。

  (记者 许金植)

标签:退役战斗机|围头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蒋妮蒋妮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