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全民营养周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营养知识讲座进校园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5-26 08:38
  

  每年五月的第三周是“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分别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和“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为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科学饮食理念,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全民营养周•营养知识讲座”进校园活动。

  5月24日下午,晋江市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走进平山中学,开展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讲座,该校初一年级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营养门诊侯明雅医师向同学们全面分析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的变化特点,对青春期需要的营养需求、如何正常饮食以保证青春期的营养供给、青春痘防治进行详细讲解。

  她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一是要多吃蔬果、奶类、全谷、大豆。二是饮食应多样,营养才均衡。三是进行适量的体育锻炼,促进生长发育。四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记忆。

  据悉,近年来,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营养门诊致力于普及营养健康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学得会的方式开展科普讲座等活动,积极倡导合理膳食、吃动平衡,为推动全民保持良好饮食习惯和科学运动,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改善居民营养健康状况和增强机体抵抗力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营造关注营养与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营养门诊简介:

  营养门诊围绕膳食营养与配餐、人体营养状况评估及营养管理、人群营养健康常见问题及管理、常见慢性病的营养干预,开展备孕、孕产期、产后、肥胖、脂肪肝、更年期、儿童营养的人体成分分析检查与营养评估、膳食指导,通过非药物性干预指导改善身体代谢、妊娠期糖尿病、胎儿过大等,开展线下、线上宣教活动、运动指导活动等。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王妮妮 文图)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