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你常吃的这个东西 80%都是“福建仔”

www.ijjnews.com   总台福建总站  2023-05-24 09:56
  

  对于花蛤的鲜,大家深有体会。但很少有人知道,我国花蛤的年产量也相当“彪悍”,达到了惊人的400万吨!据统计,每年有2400亿粒的花蛤进入市场,走上人们的餐桌。

  花蛤在我国沿海均有分布养殖,以辽宁、山东为代表的北方沿海省份,更是占据了我国花蛤产量的半壁江山。福建的花蛤产量虽然位居全国第三,但是福建的花蛤苗产量却位居全国第一,占到了全国花蛤苗数量的80%。因此可以说,全国80%的养殖花蛤都是咱们的“福建仔”!

  在福清东壁岛上,有着千亩级别的花蛤育苗垦区,洗苗船穿梭其间,将微小的蛤苗与海沙一起抽取上来。为了将花蛤苗更便捷地卖出,人们还有一套独特的交易方式:将花蛤苗与海沙的混合物抽取出来,进行分堆、抽签、过滤、挑拣等操作,算出一斤混合物样品中花蛤苗的粒数,从而定价售出。

  和福清大规模垦区花蛤育苗不同, 漳州诏安采取工厂化的花蛤育苗。小小的花蛤苗养在育种池中,肉眼难辨。人们通过调整海水盐度、温度等指标,让它们安然长大。

  在福建育出的巨量花蛤苗,次年便运往北方进行播种培养,这样就形成了“南方育苗、北方养殖”的产业结构。正是因为这样精细的产业分工,人们才能吃上价格便宜、滋味鲜美的花蛤。

标签:花蛤
稿源: 总台福建总站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