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机构和困难家庭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5-24 08:59
  

用心用情扶困助残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特殊困难群体

  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前后,泉州持续开展扶困助残活动。连日来,张毅恭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前往残疾人服务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等调研,看望慰问残疾人朋友及“老、幼、困、特”等群体,向全市残疾人朋友致以美好祝福,向残疾人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助残人士表示感谢。

  康复一人,幸福一家。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引入专业服务机构和助残社会组织,提供辅具适配、康复训练、就业指导等服务。市委书记张毅恭先后察看残疾人电商基地、假肢矫形器装配中心、辅助器具服务站、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听障儿童语言训练中心、盲人医疗按摩示范基地等,与残疾人朋友及医护人员、教职工互动交流,了解机构运行情况,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他勉励康复中心不断提高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经常性开展辅导培训,呵护残疾人朋友身心健康,帮助更好地生活、学习和工作。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学习技能、融入社会,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把日子越过越好。

  与爱同行,温情相伴。泉州市社会福利中心以社会养老为主,集五保供养、孤儿养育等功能于一体,是老幼孤残群体的“幸福之家”。张毅恭走进光大百龄帮泉州市颐养中心,了解智慧养老模式,察看长者居住环境;探访儿童福利中心,听取儿童“养、治、教、康”情况介绍。他叮嘱,要坚持普惠性原则,从“一老一小”的实际需求出发,带着感情、带着责任给予更悉心周到的照顾,让入住老人安享晚年,让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张毅恭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始终格外关心、格外关注,对残疾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关爱帮扶力度,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全力改善残疾人生活品质、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扶残助残和残疾人自强的文明社会氛围。要统筹社会福利体系建设,建强专业化工作者队伍,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强化人员和场所安全管理,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好惠及特殊困难群体。

  全国助残日期间,市领导卢秀萍、赖清正、苏耿聪、蔡萌芽分别前往南安、惠安、晋江、安溪,调研慰问了残疾人托养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困难残疾人等,要求落实好扶残助残各项政策,设身处地为残疾人排忧解难,让残疾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记者 陈林森 陈凌鹭)

标签:残疾人|扶困助残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