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福建新闻 >>正文

10.98亿元!福建省财政加大投入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

www.ijjnews.com   福建财政  2023-05-23 15:18
  

  为进一步增进残疾人福祉,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今年省财政加大投入力度,安排10.98亿元用于支持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健全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比上年增长11.9%。

  一、提高残疾人兜底保障水平

  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动态调整机制,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从每人每月99元提高到107元,重度残疾人一级护理补贴、二级护理补贴标准分别从每人每月119元、99元提高至128元、107元。

  二、支持残疾人托养服务

  对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按寄宿制机构托养年人均8000元、日间照料机构托养年人均40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

  三、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对按比例安置残疾人就业单位给予补贴,支持发放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社保补贴、安置高校残疾人毕业生等补贴奖励等。

  四、提升残疾人康复服务能力

  按每人每年不超过17000元、贫困残疾儿童每人每年不超过20000元的标准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支持实施听力残疾儿童人工耳蜗项目。

  五、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

  按照每户4800元标准支持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开展住房及其附属设施等无障碍改造。

  六、全面推进“爱心助残驿站”工作

  依托和整合现有的公共服务设施,以补助方式支持在乡镇(街道)、村(居)设立“爱心助残驿站”,为残疾人提供爱心助餐、就业岗位开发、康复宣传指导等服务。

  七、支持残疾人体育及教育

  支持省第九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办赛及场馆改造等,继续实施“扶困助残大学圆梦行动”,对我省23个脱贫县残疾人大学生和低保户残疾人子女大学生给予学费资助。

标签:残疾人事业发展
稿源: 福建财政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