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安全工作】“告别交通陋习·远离溺水危害”——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开展第十二个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主题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2023-05-23 09:06
  

  2023年5月15日--21日是第十二个“晋江市学校交通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周”。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有效防范和遏制幼儿交通和溺水事故的发生,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举行了形式灵活多样、寓教于乐的活动。

  01启动仪式

  5月15日上午,第三实幼举行了“告别交通陋习·远离溺水危害”为主题的交通和防溺水宣传教育周启动仪式暨交警一中队入园宣讲活动。各园区分管副园长提出倡议:要求教师加强防范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方面的宣传教育;号召全体幼儿认真学习安全知识,切实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交警提醒全体师生珍爱生命,学习保护自己,并敲响交通安全与防溺水的生命警钟。

  02扩大宣传

  第三实幼充分发挥LED屏幕、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短信、家教栏、钉钉下发告家长书、安全平台作业等渠道宣传预防交通和防溺水的知识,建立家园沟通桥梁,做好家长宣传工作。

  03集中教育

  各班教师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通过儿歌、视频等方式向幼儿进行交通和防溺水的安全教育。

  04交通体验

  晨间户外活动,幼儿穿戴交警服饰、帽子,手拿红绿灯指示牌,在操场交通标志线区域内扮演小小交警,并指挥“小小司机”安全驾驶儿童自行车。通过交通情景体验,幼儿懂得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学会了斑马线要礼让行人。

  05观看直播

  5月14日上午,为全力抓好预防溺水工作,红十字会、教育局联动水上救援志愿队、志愿者协会等社会力量在九十九溪开展以“生命教育,救在身边”为主题的“水上救生演练网上公开课”,第三实幼通知家长、幼儿及时观看直播,学习水上逃生知识。

  06绘画比赛

  交通和防溺水安全知识对幼儿来说是抽象的,为了让幼儿更加生动地理解其内涵,第三实幼各园区还开展了“告别交通陋习,远离溺水危害”绘画比赛。幼儿用稚嫩的画笔表现出预防交通和溺水事故的常见方法,并提醒大家加强安全意识,保护好自己。

  07隐患排查

  第三实幼安全组成员携手交警一中队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和水域专项排查工作,实地排查学园周边交通情况以及水域周边是否设置安全提醒标志和护栏等。

标签:交通安全|防溺水
稿源: 晋江市第三实验幼儿园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