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1 09:15
  

  晋江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晋江市2023年学前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举行。

  据了解,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为了做好相关工作,晋江市教育局提前部署,要求各幼儿园围绕宣传主题,结合本园实际,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晋江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科级督学王克茹对2023年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做了细致解读,提出晋江市各园所要加强学前教育的宣传和普及,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同时还表示,在学前教育阶段,作为教育工作者和家长,不仅要关注孩子的身体和智力发展,更需要关注孩子的情感和精神需求,陪伴孩子健康快乐地度过儿童时期。

  在启动仪式现场,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的孩子们还为现场的领导嘉宾带来了“爱安海”闽南童谣展演。舞台上,孩子们个个自信满满、全情投入,一首首融入安海古镇胜迹、安海小吃、安海三大节庆民俗活动(攻炮城、嗦啰嗹、博状元饼)等内容的原创童谣轮番上演,精彩的演出引来阵阵掌声。现场观众都为孩子们富有灵性的表达和自主、自信、从容的表现喝彩。

  当天,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还举行了2023年春季示范性幼儿园开放活动,与会的晋江市各镇街幼儿园教师及安海各幼儿园园长走进园所教学现场,观摩特色课程,进一步了解苗苗中心幼儿园如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构建“一四一”幼儿园特色课程。

  安海镇苗苗中心幼儿园园长陈雯雯表示,长期以来,苗苗中心幼儿园重视挖掘地域资源,创设多样化的幼儿学习环境,探索闽南优秀传统文化与幼儿游戏的有机融合,引导幼儿在个性化学习中释放潜能,倾听儿童,相伴成长,促进了身心的全面发展。下一步,幼儿园保教实践过程也将继续坚持以幼儿为本,在日常保教工作中倾听理解幼儿,促进幼儿健康成长。

  (记者 林伊婷) 

标签:学前教育宣传月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