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福建省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晋江开幕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20 09:45
  

弘扬工匠精神 展示精湛技艺

  晋江新闻网5月20日讯  昨日下午,福建省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在晋江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50多名选手相聚柒牌工业园,展开理论、技能的比拼。

  福建省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由福建省工业信息化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联合主办。作为省内技能人才交流的重大赛事,该竞赛汇集了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及劲霸男装、七匹狼、三六一度、安踏等院校、企业的技能精英。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对壮大技术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省服装设计师协会版型技术主任殷磊表示,该比赛经过两年多的精心筹办,要求参赛选手必须是在职的服装制版师,应持有相应职业中级以上技能等级证书(含职业资格和职业技能等级,下同)或相应职业助理级以上职称证书;未取得上述证书的,应从事本职业工作五年以上,且具有一定的职业技能水平和实践经验。

  作为承办单位,柒牌为本次大赛提供场地、设备、人员支持。柒牌集团副总裁施丽贞表示,柒牌作为国内服装行业的知名企业和闽派男装的代表企业之一,十分重视人才培养,依托“福建省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点企业”、省劳模工作室、技能大师工作室、泉州工匠工作室、晋江市产业实训基地,培养高级技师12名、技师60名、高级工50名、中级工477名。

  “希望参赛选手以本次竞赛为抓手,弘扬工匠精神、奋勇拼搏,充分展示最精湛的技艺,争创佳绩、角逐荣耀,为推进福建省技术创新与产业升级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同时,也鼓励大家在职业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学习,勇攀技艺高峰,发挥榜样作用,激励更多人向技能人才的彼岸迈进。”施丽贞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个部分。其中理论考试部分分值占总分的20%,包括服装工艺理论知识和服装工艺制单编写;技能操作部分分值占总分的80%,包括手工制版、工艺制作及立体裁剪三个环节。以各竞赛模块的得分相加总分来决定选手最终的成绩及排名,理论成绩和实操成绩总分第一的为本次竞赛第一名,依此类推。总分相同的,实操成绩高的排序靠前。

  昨日下午,大赛拉开序幕,参赛选手完成整烫设备、缝纫机等设备调试。昨晚,参赛选手进行了理论考试。接下来,参赛选手还将进行技能比赛的实操比拼。

  大赛将评选出金、银、铜各一名,优胜奖若干名,并评选优秀组织奖。金奖选手将由省人社厅授予“福建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并可认定为技师技能等级;获得决赛前5名选手,可向省总工会申报“福建省金牌工匠”称号。

  (记者 施珊妹)

标签: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竞赛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