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兴农村】机场边“长出”大公园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19 08:47
  

  时间:5月16日 地点:罗山街道后林社区 天气:晴

  今日,烈日炎炎,阳光刺眼。

  来到后林,我一眼便看见了社区党总支书记吴火炎,他正指着一棵三米多高的灌木,与工人们交谈着。他所在的地方,靠近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是后林社区正在建设中的全民健身公园。

  看着忙碌中的吴火炎,我决定自己先在公园内转一转。

  一个安装了球架、灯光等设备的标准篮球场和一个铺设草皮、安装围网等设施的五人制足球场已经建设完成,篮球场外围还设置了各种健身器材,公园休闲区域的健身路径也已完成过半……看来,这个公园应该是一个综合性的大公园。

  大约十分钟后,吴火炎找了过来,“小曾,怎么样?和你上次来相比,是不是大变样了?”“是呀!变化太大了,我都有点认不出来。”

  我想起2020年第一次来这里时见到的场景,临时搭盖、石头危房、杂草丛生……吴火炎指着这片杂乱无序的区域告诉我,“这20多亩属于净空区,社区和机场正探讨将临时搭盖、危房拆除,并对空地进行规划,拟建设一个综合性大公园,以此营造具有地域性、示范性、典型性的精品空中景观,全面提升机场空中景观的‘颜值’和‘气质’。”

  当时,看到这样的环境,听着这样的“豪言”,我半信半疑。

  然而,改变并非口头说说。2021年,后林社区投入几十万元,拆除了临时搭盖并对土地进行平整;7月份,公园配套的篮球场和足球场开建。2022年,公园休闲活动区域开始建设。2023年初,公园的文化展示区、青年活动区、游憩观赏区、亲子活动区、老年人活动区等初步成型。

  “现在正进行绿化施工,过几天就能完成了;公共视频、广播等配套设备也在安装中。预计今年7月份整个公园能完工。”吴火炎说,虽然还未完工,但居民们看到这一变化都很高兴,也对全民健身公园充满期待。

  说话间,家住附近的居民吴锦修听说我来了解全民健身公园的建设进度,开心地说,“这个公园建得太美了,环境也大变样。”

  “这些年,我经常晋江、新加坡两边跑。有一趟航班是新加坡飞杭州,经停晋江,飞机降落时,映入眼帘的就是后林这一片区域。几年前,我还听到邻座的旅客说,‘晋江名气这么大,怎么机场周边这么破?’”吴锦修激动地分享着他的亲身经历,“作为一个晋江人,听到这句话真的很难受。但现在不会了,我们正在一点一点发生改变,不仅保护了环境,还让群众受益。”

  (记者 曾舟萍)

标签:机场|大公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