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举办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5-18 11:11
  

强化指挥调度持续完善提升

  17日,泉州举办2023年防汛防台风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检验防汛防台风应急指挥、部门协同、军地联动、应急处置的实战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灾害风险防范化解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泉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景春出席演练并作点评。

  泉州市领导指出,本次演练组织周密、调度有序,方案具体、责任明确,注重细节、流程清晰,科技赋能、助力抢险,达到了预期目的。市领导要求,要全面复盘,持续完善提升,统筹开展桌面推演、专项演练和综合实战等多形式的演练活动,并强化干部自我安全防护意识,持续提升险灾情的防范应对和抢险救援能力。要压实责任,全面进入状态,立足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加强物资储备和抢险救援力量准备,强化预警预判和指挥调度,全力提升抗御洪涝灾害的能力和水平。

  演练共设行洪河道清障、群众安全转移、危险堤岸加固、渔船进港避险、闸门启闭调度、应急供电保障、水上巡查救援等7个科目。参演单位为武警泉州支队、洛江区、惠安县、台商区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市防指11个部门分管领导和各县(市、区)防汛办主任现场观摩。

  (记者 林铭珊)

标签:防汛|防台风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