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晋企闪耀中国品牌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16 10:30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5月10日是第七个中国品牌日。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多个部委和单位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举办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和中国品牌博览会。

  论坛以“品牌 创新 价值 创造——可持续时尚引领下的品牌发展之路”为主题,一众优秀企业的代表在现场讲述了他们的“可持续时尚”故事。

  近两年采用了兰精零碳天丝的爱慕,一直在聚焦以科技支撑可持续成长。爱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慧枝介绍,在品牌30周年之际,爱慕与青岛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开发了独家可持续材料——生物基海藻纤维纱线,抗菌防螨、可自然降解、环保,采用蜂巢织造结构,还在染整环节加入华熙玻尿酸,打造健康可持续的创新产品。

  而七匹狼则携手中国纺联社责办LCA工作组,推出了首款标记“碳足迹”的男装牛仔夹克。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如表示,七匹狼期待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做有态度的时尚品牌,让中国时尚引领世界。

  从纤维到消费,整个时尚链条对“可持续”的热衷,也印证了中国品牌ICICLE之禾提出的“天人合一”的品牌哲学为何能在近年深受消费者认可。上海之禾时尚实业集团商业发展有限公司ICICLE之禾品牌总裁姚曼丽表示,工业革命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但并非建立于“人与自然的一体性”。出生于中国的之禾,希望能够根植古老的东方智慧,吸收今日的西方文明成果,提出面向未来、遵循自然法则、具有卓越美感的现代化生活方案。

  “科技令时装美好,但手工技艺仍然是衡量顶级西装的重要标准。”大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莹表示,作为科技创新领域的品牌代表,大杨自主开发千万级版型数据处理系统,版型订单数据处理速度可达2秒/个,智能仓储系统的分拣效率达到2000套/小时。同时,大杨聚焦“美与匠”的结合,联袂非遗传承人,以高级定制中式华服,传递中国文化魅力。

  对此,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也深有感触,“深厚的中华五千年文化给予我们养分,让我们有信心通过自己的服装,向世界表达与展示中国文化自信。”他认为,首先要以过硬的产品为载体,只有质感足够,才能承载文化价值与美学价值。

  “文化自信、品牌自信深入人心。”罗莱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经理、商品总经理童伟明观察发现,“国潮”搜索热度在近十年增长了528%,关注国潮的群体中“90后”占比超过48%。因此,罗莱选择顺势而为,突破创新。比如围绕中国新疆棉花开展创新,研发的“中棉罗莱1号”使产品柔软度提升9.5%,邀请消费者采摘新疆棉花,体验高品质“国潮”。

  (记者 施珊妹)

标签:纺织|服装|品牌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