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厦高铁泉州南站配套设施建设加紧收尾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5-16 08:52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随着福厦高铁泉州南站项目施工进入冲刺阶段,站前广场及道路、园林绿化等市政配套设施建设也在加速推进中。

  昨日,记者来到福厦高铁泉州南站站前广场,只见广场里已种下大面积的大株苗木,工人们有的在种植地被植物,有的在为种好的植物浇水。沿着站前路,整个站前广场停车场被分成四个区域,除人行广场外,还包括可以停靠私家车、网约车、出租车及公交车、客运大巴的区域。

  “围绕‘具备通车条件’‘开通运营’两个时间节点,配套项目和配套道路的建设都在抢抓进度,目前均已进入收尾阶段。”晋江市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梁碰狮表示。

  作为福厦高铁泉州南站站前核心区的市政道路,站前路和梧垵路两条地面道路,以及一条进站匝道、两条出站匝道、一处高架落客平台都已进入建设收尾阶段,计划6月底前建成通车。

  据了解,高铁片区路网共规划建设交通市政道路项目19个。目前,国际企业大道南延伸(侨晖路至围头支线段)已建成通车,正加速推进泉州市二重环湾快速路(晋江段)新建工程一期工程、东部城市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晋江南高速出口连接线延伸段工程等3条福厦高铁泉州南站重要对外疏解道路建设,以及9个高铁新区配套市政道路项目建设,有序推进高铁新区桐山西路道路工程、晋江市港城首府配套工程等6个项目前期工作。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建设管理科负责人蔡安杰表示,晋江市高铁新区配套市政道路作为发挥高铁场站枢纽集散作用的“毛细血管”,能够有效提升泉州南站服务水平,增强泉州南站集散能力,完善区域路网结构,提升片区土地价值,对于推动片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 阙杨娜 秦越)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