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国务院通报表扬 晋江市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等工作成效突出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16 08:23
  

  晋江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2022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激励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发布,晋江市因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成效突出,荣获国务院激励。

  通报中,晋江入列“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在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

  通报表示,2023年将对入列“推进质量强国建设工作成效突出的地方”名单的地方,在质量工作改革创新试点示范、国家质量基础设施布局建设、质量提升行动重点帮扶、参与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制定等方面予以支持;对入列“高度重视重大决策部署督查落实工作,在创新优化督查落实方式方法、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的地方,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开展的综合督查中予以支持。

  据了解,晋江高站位统筹质量发展规划、高规格激发质量发展动力、高水平构建质量发展服务体系、高效能推进质量为民工作,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实施质量提升行动。近年来,晋江始终支持引导企业立足主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以品牌建设带动特色产业提质增效,以“数智转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以先进标准助推高质量发展,产业竞争力进一步增强,形成了1个超三千亿元产业(鞋服)、1个超千亿元产业(纺织)、2个超五百亿元产业(建材、食品)和3个超百亿元产业(集成电路、智能装备、医疗健康)。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推动出台《晋江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晋江市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六份文件的通知》等文件,鼓励企业加强标准建设、品牌建设和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近三年共兑现质量和标准政策奖励金2447万元、知识产权政策奖励金5070万元。晋江还荣获“中国鞋都”“中国纺织产业基地”“全国食品工业强县”等15项“国字号”区域产业品牌。

  (记者 蔡斯洵)

标签:质量强国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