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南岸公园 “景”上添花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5-15 09:05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初夏,晋江南岸生态公园草木葱茏、繁花盛放。

  公园内,金鸡菊正值花期。成片怒放的黄色花朵,在绿叶衬托下犹如金鸡独立;微风拂过,柔软的花枝随风招展,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芬芳。

  距离盛放的金鸡菊不远,美丽月见草灿然盛开,成片的粉色杯盏花朵婉若粉色的海洋。花丛中,蜂飞蝶舞,令人赏心悦目。

  园区道路两侧,清新烂漫的蓝花楹也悄然开放。漫步园区之中,不经意抬头,便能邂逅宛若烟霞般唯美的蓝紫色花树,处处都有小惊喜。

  进入夏季,晋江南岸生态公园也进入繁花似锦的时段。成片的疏林草地中,五彩斑斓的花朵将公园点缀得如梦似幻,与蓝天、绿树相呼应,美如油画。

  据介绍,当前,公园里属金鸡菊花海面积最大。金鸡菊,别称小波斯菊、金钱菊、大锦鸡菊,原产于南美洲,盛花期为5月至6月。园区内的金鸡菊分片种植,每片面积在2000~3000平方米,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

  (记者 蔡斯洵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