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教学楼6月底全面完工 池店文教园项目建设超时序推进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14 09:01
  

  晋江新闻网5月14日讯 记者昨日获悉,省级重点项目——池店文教园(晋江一中池店校区)项目建设正在加紧推进。目前,教学楼、食堂建筑外架已经完成落架,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其中,教学楼将于6月底全面完工。

  在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塔吊、挖掘机和工程车等大型机械正开足马力作业,瓷砖、砂浆、水泥、腻子、油漆等各种建筑材料如小山一般,有序堆放在工地内,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施工,目之所及,一片繁忙景象。刚刚完成外架落架的教学楼和食堂,显现出红黄相间的外观,简约而不失大气。

  “项目所有建筑的建设进度都在保质的前提下超时序推进,教学楼、实验楼、食堂的进度往前提了一个月。”项目相关负责人杜志芳介绍,为了克服建设工期紧的难题,“五一”期间,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都在现场加班加点,抓进度、保质量。同时,项目还将粉刷、砌砖、吊顶、涂料、水电、外墙幕墙等工种工人人数增加到550多名,采取不间断穿插施工。“项目每周制定施工计划,每晚6点召开班组协调会,及时协调不同班组之间的工作,希望尽快圆满完成建设任务,早日交付学校,让孩子们上好学。”

  记者了解到,目前,该项目教学楼装修进度已近80%,6月底将全面完工;食堂吊顶已经完成70%;学校大门将于本月底完成挂砖并进行外架落架;公寓、图书楼等进入内外装修阶段。“可以说,所有的建设进度都比预期更快。我们还将继续加快施工进度,下个月,地砖和绿化等室外工程也将启动。”杜志芳说。

  据悉,池店文教园(晋江一中池店校区)项目总投资4.5亿元(包含购地款),占地面积82亩,总建筑面积7.38万平方米。项目预计今年投用,计划开办48个教学班(今年约招收10个班),新增学位2400个。

  (记者 曾舟萍 陈巧玲)

标签:池店|文教园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