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晋江市领导调度重点项目建设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5-05 08:17
  

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 提速提质提效项目建设

  晋江新闻网5月5日讯  昨日下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张文贤,晋江市市长王明元带队调度重点项目建设,了解项目最新进展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

  来到三斯达鞋纺园项目现场,晋江市领导一行详细了解项目提升改造情况。张文贤强调,要牢牢把握国家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机遇,以先行先试的胆魄,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要强化实地调研指导,有针对性协调解决问题,举一反三形成规范机制;要全面摸排辖区企业情况,引导优质成长型企业入驻园区,统筹抓好园区招商各项工作;要坚持算大账、算长远账,大力推进园区标准化建设,全力为产业转型升级腾挪发展空间。

  王明元要求,要强化监管力度,聚焦用地、报批、建设等环节,全面梳理共性问题,研究出台文件导则,提高园区规范管理水平;要坚持策划、建设、招商一体化统筹,全力提升产业园区综合效益。

  随后,晋江市领导一行前往福厦铁路泉州南站项目调研。张文贤充分肯定指挥部、相关单位在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他指出,福厦铁路泉州南站项目是晋江“十四五”期间的重大交通项目、民生工程。指挥部要高效统筹,系统梳理存在问题,明确工作时限和责任人,清单式抓好责任落实,确保泉州南站顺利、安全、有序开通;要注重效率、质量和成本,统筹抓好景观绿化、业态谋划、安置房建管等工作,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王明元要求,要倒排时间节点,过细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有序运营;要强化专班统筹,大力推进周边环境整治,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展示良好城市形象;要抢抓政策机遇,提速推进低效用地盘活利用,合理规划配套建设,提升高铁新区开发运营效益。

  当天,晋江市领导一行还实地调研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建设情况。张文贤指出,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项目是实施盘活利用低效用地试点政策的重要运用场景,指挥部要围绕政策运用,认真梳理、优化提升,全面做好田园风光建设和乡村整治成果展示;要加快项目收尾进度,严格文明施工、安全施工,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完成。

  王明元要求,要加强统筹调度,提升项目推进效率,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坚持质量第一,全面加快施工进度,提升施工管理水平。

  晋江市领导黄少伟、丁鸿雨、吴靖宇、吴丽婷参加活动。

  (记者 李玲玲)

标签:重点项目建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