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利郎简约男装:从一根线到一张网 锻造仿不走的竞争优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27 10:49
  

  纾软科技、一秒速脱T恤(打底衫)、无痕内衣裤系列、拒水羽绒服、耐洗衬衫、耐洗Polo衫……以一款款火爆的极致单品为基,利郎的发展步履不停,业绩稳步增长。

  从一丝一线开始,到俘获市场,利郎的实践证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创新。打破桎梏的面料创新,颠覆固有的工艺创新,突破传统的技术创新……这些心向一处的科技创新,犹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协同用力、相辅相成。它们形成合力,从各个维度为利郎赋能,锻造出别人模仿不走的竞争优势,奏响发展交响曲。

  极致创新 打造品质单品

  春暖花开季,答卷正当时。

  近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LILANZ”产品的零售金额与2022年同期比较取得低双位数增长,第一季度恢复到2019年的相约水平。

  业绩飘红,春意浓浓。市场终端,早有端倪。

  4月4日,利郎耐洗Polo衫问市。该产品一经上市,就凭实力被年轻消费者“种草”。

  “30次机洗平整如新”的品质、“人性化无领标设计”的细节、“不卷边不翘边无需熨烫”的实用、“触感冰凉、自动降温”的体验、“高效防晒,UPF值达50+”的功能,拉高消费者好感。不少消费者直呼,利郎打造的这一“极致单品”性价比高,有颜有料、一衣多能。

  原来,利郎在传统Polo衫基础上进行技术革新,让Polo衫在家用洗衣场景下30次机洗后,依旧平整亮彩如新。同时,利郎采用了180℃高温无缝热压技术替代传统车缝工艺,高强度纱支结合稳定的缩率,使得面料耐洗耐穿不变形。

  此外,利郎耐洗Polo衫的领口、下摆、衣领均采用极简无痕工艺,为年轻消费者提供又一夏装优质选择。该款产品还使用了特殊高牢度染色工艺,双重保障机洗后耐洗Polo衫依然可以保持平整度及色彩鲜艳度。在产品质量得到保障的基础上,利郎耐洗Polo衫再一次将男士简约时尚引入大众视野。

  这距离上一次利郎的品质单品被消费者追捧,不到2个月。

  2月18日,利郎耐洗衬衫首次与消费者见面,便迅速占领市场。该产品解决男士需要反复“穿、洗、熨烫”的难点,让消费者只需把衣服扔进洗衣机,按下启动键,洗完后取出晾干即可穿着,直接省去了熨烫环节,便能从洗衣机里取出平整如新的衬衫。

  “好的产品真的能给用户留下体验感,耐洗衬衫的订货量占整个衬衫品类的30%。”利郎商品企划团队负责人向记者如是透露。

  这些年,利郎以创新驱动发展,瞄准商务人群的着装痛点研发创新,打造出许多品质单品。这其中,无论是早前一炮而红的纾软科技、一秒速脱T恤(打底衫)、无痕内衣裤系列,还是此前叫座的拒水羽绒服,抑或是近期备受消费者青睐的耐洗衬衫、耐洗Polo衫,利郎都能始终针对消费者需求,具体到清洗打理等问题上,对准消费者痛点,精准构建新科技产品。

  向上延伸 筑造独有优势

  总有品质单品亮相,让消费者对利郎的推新能力充满期待。但消费者不知道的是,要上演这一出出“拿手戏”,利郎需要付出“台下十年功”的努力。

  十多年前,电商、快时尚品牌的多重冲击,服装行业出现严重的库存危机,国内市场的“天花板”已经隐隐显现。利郎当机立断,制定出“提质不提价”的发展战略,把精力与重点转到面料的原创上。

  “不管是推单品,还是推整个系列,首先要考虑的是随着整个服装的多元化,消费者凭什么要购买利郎的服装,购买的原因和核心价值在哪里?换言之,款式能模仿,面料要模仿却很难。”利郎集团总裁王良星表示,供应链体系正在发生剧烈变化,如果不及时跟进、深度嵌入,那么未来很难保持企业在全球供应链体系乃至产业链上的话语权。

  就这样,利郎向上延伸,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从无到有,从试运行到常态化,从纱线到染色,从款式到版型,从工艺到检测,搭建起了属于自己的全产业链自主研发。从一根线到一张网,在不断积累、丰富翔实的经验中,利郎筑造起自己独有的产业链优势。

  而今,在利郎面料研发中心,配置的全球先进的纺织、印染及测试设备,不仅能对面料、图案、款式、成品等坚持原创自制,也能进行原料、染色、印染、纱线、面料等全流程的自主研发。

  利郎还成立了自己的实验室,该实验室于2013年通过中国认监委CNAS国家级实验室认可,并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检验能力得到国际50多个国家互认。实验室集产品研发和质量控制于一体。产品研发主要进行新产品大数据收集,集产品各性能指标及工艺技术,为新品研发提供数据支持和技术沉淀;质量控制则重点以消费者为核心,旨在提升消费者穿着舒适性,严格把关摩擦色牢度、起球、勾丝、耐光汗复合色牢度、可致癌物质等指标,确保消费者穿的舒适健康、环保安全,实现以食品级的安全做服装。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提质增效的根本途径。真正的创新,包含产品、技术、管理等方方面面。利郎近年来不断创新研发,从一根纱线开始,全产业链的自主研发,大大提高了产品竞争力,也是利郎得以持续推出“极致单品”的基础。在利郎未来的规划里,将逐步实现“小步快跑,有序迭代”等动作,重视消费者体验和感受,将消费者需求融入产品中,再通过更新迭代的方式让大众看到利郎“极致单品”的续航能力。

  长期价值 铸造简约男装

  如果说,全产业链的创新能力,为“极致单品”提供了内生动力;那么,从企划到销售,这一来自前端与终端的通力合作,则为利郎的全链路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一款产品从最初的企划开始就有明确的目标,集中全集团精力专攻一个需求,既大大降低了开发比,减少了无谓的浪费,也保证了最终成品的质量。随后,将面料研发、工艺、设计等方面的亮点转译,再准确传导到终端,完成从企划到设计、从生产到销售的精工打磨,这便是利郎正在执行全链路的协同管理。

  “把很多优点做到一件产品上,让它无所不能,结果可能每一项都会表现平平,利郎只想聚焦到一个点上,将这个优点打磨到极致,让顾客有购买的冲动,让消费选择变得简单。少就是多,我们不强求面面俱到,但把一个优点做透,让人记住,这是品牌思维。我相信,只有无时无刻抽离自己,放在消费者心智的角度,我们才能长久与需求、消费共生。”利郎品牌总监王俊宏说。

  利郎希望通过“极致单品”,不断巩固在消费者心中的位置,让品牌的资产得以沉淀。“一个品牌每年推出不同的新品,SKU虽多,但大多很快被消费者遗忘,很难沉淀转化为长期的品牌资产。如何才能让顾客看到一个品牌,就能联想到它的经典产品和品类?一方面要让产品力向‘极致’进步,另一方面要在营销层面将某个品类的产品与品牌绑定,不断加深消费者脑海中的印象。”利郎商品企划负责人表示。

  这种“极致逻辑”与利郎的“简约”定位契合度极高。比起做一些非常夸张或者新奇的设计,利郎通过功能性把一件产品重塑,不断解决消费者痛点,让消费者有“简单打理简约舒适”的客户体验,持续强化利郎简约男装定位。

  “站在消费者角度,替消费者考虑,满足消费者不断变化的着装需求,企业才能长远发展。”利郎方面认为,企业必须坚持长期价值。而只有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大力增强质量意识,视质量为生命,以高质量为追求,不断创新生产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追求高质量发展,才能取得长远的可持续发展。

  在利郎的理解中,长期价值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协调发展,也包含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保护相统一。

  为此,这些年利郎不断完善美育计划,去年与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继续深入合作,展开利郎集团2022-2027年少年美育公益计划,预计投入不低于人民币500万元,帮助中国欠发达地区学生通过美育学习发现美、探索美,呈现美的素养能力。

  与此同时,作为中国时装行业的先锋之一,利郎勇拓自身的业务视野,助力促进永续时尚的发展。自2015年开始,利郎集团部分产品选用可生物降解的竹纤维作为面料。除了原料方面的创新思维,利郎还注重环保产品在生产过程中降低能耗。为减少在牛仔裤生产过程中其他资源的使用,利郎在部分牛仔裤产品的洗水过程中采用最新的洗水技术,平均减少约20%的耗水量,同时亦节约了能源。

  (记者 施珊妹 董严军)

标签:利郎|极致单品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