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主流媒体看晋江 >>正文

晋江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市

www.ijjnews.com   福建日报  2023-04-26 16:41
  

  福建省县域经济“领头羊”晋江市,再次吹响赶超“号角”。21日,晋江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启动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推出“晋心晋力”营商服务品牌,全力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市。

  作为“晋江经验”发源地,晋江坚守主业,实体经济不断壮大。如今拥有7000多亿元的工业底盘,超过26万个市场主体。规模以上企业2300多家,上市企业50家;形成了纺织、鞋服2个超千亿元,建材、食品2个超500亿元。涌现出安踏、恒安、特步、盼盼、百宏等一批行业龙头企业。晋江通过不断优化营商“软环境”,拼出发展“硬实力”。在《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报告》中,晋江市获评2022城市营商环境创新县(市)。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不仅是民营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也是区域竞争的决定性因素。当天,晋江重点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围绕对标一流,创新突破,实施营商环境“超越工程”、强化要素,夯实保障,实施营商环境“支撑工程”,紧盯“打造全国营商环境最优县市”目标,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原则,聚焦市场主体清障破垒、数字政务共治共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提速、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司法护企多元保障、人才平台双集聚、城市功能品质提升、政企良性互动等重点领域,持续发力推进营商环境“四大工程”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竭尽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营商环境迈向更高水平,让企业在晋江安心创业、放手发展。

  会上,晋江市发展改革局、工信局、人社局等部门共同发布《晋江市2023年营商环境创新超越共同宣言》。接下来,18个职能单位将携手重点为企业发展提供智慧高效的政务服务、提升企业投资和建设便利度、健全透明规范的市场主体准入退出机制、构建精准主动的企业服务体系,一起行动起来,实施“晋心晋力”品牌成长工程和推广计划,打造营商服务“晋江标准”。

  当天,晋江35名营商环境“体验官”受聘上岗。“近年来,晋江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此次行动方案和政策措施明确丰富,每个优化营商环境的细节都有政策支撑,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构建了营商环境高质量发展路径,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信泰(福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办副主任许剑飞此次被聘为“体验官”。他表示,接下来将走进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窗口为营商环境“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记者 王敏霞 通讯员 陈文经)

标签:营商环境
稿源: 福建日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