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部署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25 08:53
  

  晋江新闻网4月25日讯 近日,晋江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会,进一步深入贯彻晋江市二季度安全维稳专题调度会议精神。

  据悉,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期6天,从23日开始至28日结束,结合“五一”假期安全防范要求,专题解决建设项目、运输企业、道路安全、交通执法等四大方面重点突出问题,建立“客运、公交、普通货运、货运站场消防安全、危险货物、在建道路”等6份检查清单,精准突出检查范围和内容,落实闭环管理,做到检查有依据、执法有方向。

  根据安排,此次大检查组建了以局领导班子为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副组长的18支检查队伍,分片区、分项目推动辖区、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查找整治一批重大隐患或突出问题,强化震慑警示作用,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晋江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黄清泉指出,安全生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不可逾越的红线。

  会议要求,各运管站、执法中队、交通建设项目工地和物流仓储企业都要认清形势,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抓早抓小,安全生产并非突击性工作,需要长期坚持,尽早从源头遏制问题发生;全体人员要做到极端重视、极端较真、极端负责,明确四方责任,全力化解风险隐患,做到“简单问题立即整改,复杂问题限期整改”;要全面闭环,明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验收清单“四项清单”,根据检查流程图,带队带人进企业、入工地、到路上,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在每个细微处“过筛子”,在顽瘴痼疾上“拔钉子”,做到心中有数。

  (记者 阙杨娜 通讯员 杜真)

标签:五一|安全生产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