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篮球风云 >>正文

华大男篮时隔八年再夺“东南王” 周其默荣膺东南赛区MVP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22 10:02
  

  晋江新闻网4月22日讯  昨晚,注定是众多华侨大学学子难以入眠的一夜。这一夜,第25届CUBAL(全国大学生篮球联赛)一级联赛东南赛区迎来巅峰对决。时隔5年再度闯进东南赛区决赛的华大男篮,最终以59∶56险胜广东工业大学,夺得队史第14座“东南王”奖杯。

  作为东南赛区的两支强队,华大男篮和广工大男篮在赛前都做足了准备,以迎接这场硬仗。一开局,双方便进入拉锯战。胶着中,华大男篮周其默篮下勾手打进得分,广工大男篮王牌内线陈国豪则两罚中一。随着周其默的防守反击补篮命中,华侨大学比分反超。第一节比赛结束,华大男篮以14∶11领先。

  次节,华大男篮率先在内线发起进攻,李舜抢下篮板二次进攻成功打进,随后奚悦城成功防下对手的内线强打,并助攻姜贺篮下进攻得分。尽管周其默遭到广工大男篮的全场盯防,但华大男篮凭借多点开花取得优势。关键时刻,广工大男篮陈国豪连续出手,中投命中外加突破上篮打进,成功遏止颓势。不过,周其默马上上篮得分回应,不让对手轻易缩小分差。上半场比赛结束,华大男篮领先9分。

  作为华大男篮队长,同时也是两届CUBAL全明星赛的“三分王”,周其默在这场比赛遭遇对手的重点“照顾”,导致他无法在三分线外顺利出手。据统计,前两节比赛中,华大男篮引以为傲的三分球前14投一球未中。

  外线频频失手,导致华大男篮在下半场被缩小分差。随着广工大男篮防守强度的进一步提升,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至4分。不过,永远都不要小瞧一名出色的射手,特别是“三分王”周其默。在第三节最后几分钟,周其默顶着防守艰难命中三分,顶住了对手的一波波进攻。第三节结束时,华大男篮的领先优势仅剩1分。

  面对广工大男篮的内线优势,华大男篮也做好了准备。当陈国豪持球时,华大男篮便有多名球员上前围堵,不断消耗他的体力。末节,华大男篮凭借后卫球员潮水般的进攻,打破双方僵持不下的局面,再次拉开比分。最后三分钟,当广工大男篮利用内线强打缩小分差时,周其默又一次站了出来,他顶着防守,再次投进三分球,帮助球队将分差扩大至7分。广工大男篮被迫再次暂停,暂停后陈国豪首先篮下两分打进,随后上演双手暴扣,再次点燃全场气氛。最后5.7秒,华大男篮领先3分,广工大男篮陈国豪错失追平三分球。最终,华大男篮凭借强硬的防守、坚韧的毅力和对胜利的渴望,成功加冕“东南王”。周其默获得东南赛区MVP。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继2015年之后,华大男篮时隔8年再次夺得“东南王”,这也是华大男篮的第14个“东南王”。

  (记者 林小杰)

标签:华大男篮的第14个“东南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王佳欣王佳欣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