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新晋江·兴农村】村路越修越宽 日子越过越好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18 08:40
  

  日期:4月16日 天气:晴 地点:晋江安海赤店村

  “最近,村里又新改造了好几条路,有的是村民翻建房子时主动让的路,有的是热心村民捐款修的。”刚到村里,赤店村驻村第一书记林牡丹便向我报喜,并热情地邀我一同去看看村里道路的新变化。

  第一站,我们来到永和路,这是赤店苏厝自然村的一条村主干道。刚到现场,就看到一处长约27米、刚完成沥青摊铺的新路面。“这次道路改造新增了40多平方米,都是村民无偿让地支持的。”虽然改造的面积并不大,但在赤店村委会副主任曾华鹏看来,意义却非同一般。

  “这个位置过去是村民曾平均家的老房子。这次恰好遇到他们家旧房翻建,经过沟通,他们不仅同意无偿退让土地以增加村道宽度,还带动了邻居曾华尖、曾经纬等一起让地,支持村道改造。”曾华鹏介绍,本次改造路段因位于道路拐角处,改造前存在较大的道路安全隐患。“村民让地修路,不仅拓宽了道路、消除了隐患,更让我们感受到了一股文明的新风尚。”

  “在赤店、苏厝两个自然村,不仅有村民翻建房屋时为村道让路,更有群众为了村里发展,主动拆房让路。”说罢,林牡丹带着我前往第二站——位于赤店村祠堂口的南北路。

  南北路改造前是一条不足2米宽的窄巷。为了拓宽道路,方便村民出行,赤店村两委、老人会多次入户动员,这份真诚也赢得了道路周边群众的大力支持,20多户沿线村民积极响应号召,拆房让路支持建设,累计让出道路建设面积400多平方米。

  如今,位于南北路旁的2块石碑上清晰地镌刻着为该道路改造主动拆房让路及捐款修路的乡贤芳名,记录下了村民支持乡村发展建设的那份深明大义与爱心奉献。

  赤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曾学韧介绍,近两年来,赤店、苏厝两个自然村累计改造了7条道路,改造面积达1.18万多平方米,其中,有6条道路的改造费用都是村民自发捐款,“正是有了村民的支持,我们村的路才能越修越宽。相信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乡村的发展之路一样也能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记者 林伊婷)

标签:新晋江|兴农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