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晋江跆拳道三将入选国字号集训队 有望亮相2023年U15世中运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08 10:53
  

  晋江新闻网4月8日讯 近日,2023年中国中学生跆拳道精英赛暨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跆拳道选拔赛在广西北海举行。在本次比赛中,多名晋江小将参与较量,并取得1金2银和一个第五名的优异成绩,其中,李乾、李世豪、尹雅玲三人入选中国中学生集训队,有望亮相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

李乾(左3)获得冠军

李世豪(左2)获得亚军

尹雅玲(左)、蔡心淇(右)

  本次赛事为期3天,由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是2023年第二届U15世界中学生夏季运动会(以下简称“2023年U15世中运”)的热身选拔赛,共有来自全国90余支代表队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

  据悉,此次泉州代表队选派13名队员参赛。赛场上,队员们克服身体不适、心理压力、经验不足等影响因素,充分展现了泉州健儿“爱拼敢赢”的精神风范,最终收获2金2银1铜和4个第五名,具体是李乾荣获男子57公斤级冠军、曾旭荣获男子65公斤级冠军、李世豪荣获男子53公斤级亚军、尹雅玲荣获女子55公斤级亚军、陈鑫源荣获男子53公斤级季军、涂俊鸿荣获男子41公斤级第五名、许国晟荣获男子45公斤级第五名、黄龙达荣获男子49公斤级第五名、蔡心淇荣获女子44公斤级第五名。值得一提的是,李乾、李世豪、尹雅玲、蔡心淇均由晋江少体校培养输送。

  晋江少体校跆拳道教练薛立霞介绍,李乾目前在省体工队训练,李世豪、尹雅玲、蔡心淇在省体校。其中,李乾出生于2008年,两三年前由晋江少体校原撑竿跳高教练陈武登选材输送至泉州体工队。“李乾是一个开朗活泼的孩子,在专业领域有不错的天赋。近两年,他的进步显著,每个教练对他的评价都很高。”薛立霞告诉记者,李世豪是晋江少体校田径教练陈世华输送到泉州体工队的队员,以前是练田径的,后来转项到跆拳道队。经过刻苦训练,李世豪成长迅速,并在去年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和福建省运会中获得冠军。

  尹雅玲和蔡心淇两名女将都是从薛立霞手上成长起来的。她告诉记者,“尹雅玲2019年9月进入晋江少体校跆拳道队,一年后输送至泉州体工队,2022年1月去到省体校。这个小姑娘身高腿长,性格沉稳,这次成绩是她近年来的最大收获。蔡心淇上个月刚输送到省体校,这孩子学习成绩好,训练刻苦,专项能力强,曾获得福建省跆拳道俱乐部比赛冠军和去年全国少年跆拳道锦标赛第三名。”

  根据竞赛规程,此次泉州代表队中获得前三名的李乾、曾旭、李世豪、尹雅玲、陈鑫源入选2023年U15世中运中国跆拳道集训队,将于4月底前往北京参加集训。届时,他们将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一众优秀跆拳道小将竞争6个代表中国参加将于今年8月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U15世中运的席位。

  对此,薛立霞直言为队员们感到高兴。她寄语大家好好训练,不断突破自我,提升自身水平,力争入选U15世中运中国跆拳道代表队,站上世界赛场,为祖国争光,为晋江添彩。

(记者_李诗怡)

标签:跆拳道精英赛|世中运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张金华林秋梅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