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张毅恭调研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4-01 10:17
  

  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大力度 打造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

  张毅恭调研推进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

  张毅恭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①号园

  张毅恭调研海丝中央法务区法治服务中心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3月31日,市委书记张毅恭就加快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开展工作调研。

  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积极探索“一区多园、串珠成链”布局,已建有核心园区和三个分园区,入驻法务、泛法务企业(机构)260余家。张毅恭来到分园区之一丰泽区法务综合产业园,走访入驻企业、代表委员工作室、法治体验中心,了解园区党建、日常运营、综合效益等情况。在位于核心园区的法治服务中心,张毅恭仔细察看法治服务窗口、数智检察分中心、金融纠纷一体化调处中心,询问各平台的运行机制、主要功能、服务成效。他强调,要系统梳理法务产业链条,针对地方所缺和市场主体所需,精准招引更多上下游企业机构集聚发展,擦亮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品牌。

  随后,张毅恭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进展汇报,对一段时间来取得的成效、特色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堵点难点。“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可为法治泉州建设提供良好牵引和支撑。”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以更高站位做大做强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全力提升吸引力、影响力和辐射力,服务保障泉州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更高标准规划打造法律服务产业集聚区,立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先行区和战略支点城市大局,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加强规划引领,把法务产业作为现代生产性服务业的重点培育对象,既要紧盯头部企业、高端法务和专家智库,也要加大中小企业、泛法务机构和人才的招引力度,全方位构建法律服务产业生态圈,不断提升法律服务专业化国际化水平。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海丝中央法务区泉州片区建设走深走实,强化部门协同、上下联动,建立重点工作定期调度机制,主动向上争取政策支持,完善资金奖补、专业力量等要素保障,加大法务科技支撑,用好知识产权法庭、国际商事法庭、台胞权益司法保护中心、金融纠纷一体化调处中心等平台,切实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一站式优质法律服务。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文胜,市中级法院院长姚丽青、市检察院检察长郑隆松等参加。

(记者 陈林森)

标签:张毅恭调研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汪桂珠汪桂珠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