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晋江时政 >>正文

东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4-01 10:17
  

  晋江新闻网4月1日讯 3月30日上午,晋江东石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经过大会选举,施奕超当选东石镇人大主席,林亮钰当选东石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会上,东石镇镇长蒋家兴代表东石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东石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的专题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回顾了东石镇2022年对标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情况,通报了2023年乡村振兴工作进展和下一步计划。

  据悉,2023年,东石镇将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和乡村振兴专项攻坚行动部署,聚焦产业振兴、农村建设、共同富裕、文化振兴、基层堡垒等五大方面工作,实施做实传统农业基础、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大抓人居环境整治、织密兜牢社会保障网络、深化移风易俗、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等16项工程,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弘扬文明新风,促进乡村穿透治理。

  今年,东石镇将加速镇级胡萝卜推介交易中心建成投用,推动东石胡萝卜产业展馆开馆运营,启动白沙二级渔港施工,加快建设光渺村渔获物交易中心。同时,扎实推进梅峰、坑园、潘山等村3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力争推动2000亩耕地复耕复垦;推进实施166个村级建设项目,争创一批美丽乡村示范点;全力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低效用地再开发、遗留问题用地处置等;推动1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创建成果惠及群众;以“母亲的房子”图书馆、皮囊书屋等为示范点,逐村建设乡村图书馆;深化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管理,标准化、品牌化打造一批“党建+”邻里中心,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东石镇党委书记洪建立表示,今年来,东石镇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谋划、全面铺开各项工作,策划生成33项年度重点工作项目,一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开门稳、开门红”。希望各位代表始终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始终聚焦中心大局、服务高质量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增进民生福祉,始终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东石担纲晋西辅城高质量发展主力领军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当天,会议还选举了东石镇人大主席团成员。

  (记者 许春) 

标签:东石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汪桂珠汪桂珠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