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市妇幼保健院:100人份二价HPV疫苗到货 无需约号 现场接种 先到先得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31 19:07
  

  记者从晋江市妇幼保健院获悉,为满足辖区妇女尽快尽早接种HPV疫苗,该院争取到100人份二价HPV疫苗,有需要 接种且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直接到妇幼保健院排队接种,不需要预约,先到先得!

  接种对象:9-45周岁女性(携带身份证或医保卡)  

  接种价格:359元/针  

  接种程序:9-14周岁:2针(0,6)  15-45周岁:3针(0,1,6)   

  接种时间:2023.4.3—2023.4.8每周一至周六(8:00-11:30;14:30-17:00)   

  首针接种可领取精美小礼品1份

  接种地点:晋江市妇幼保健院6楼预防接种门诊      

  “目前,我们接种的是二价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基本满足适龄女生预防宫颈癌的需求。”晋江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科林冰冰表示,从公共卫生角度而言,二价、四价和九价疫苗在预防宫颈癌(由HPV16和HPV18这两个型别导致)方面可以提供相当的免疫原性和保护效力,根据现有的条件,接种三种HPV疫苗中任何一种都是可以的。建议适龄女性不要盲目追求高价苗,在等待中增加感染风险,尽早接种HPV疫苗,早接种、早保护。

  此外,目前也尚无关于HPV疫苗对女性月经影响的临床研究数据。“月经期并非HPV疫苗接种的禁忌症,但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有不同程度经期不适,建议尽量避开月经期接种。”林冰冰说,极少数人在接种疫苗后可能发生不良反应,多为注射部位疼痛、红肿和瘙痒、一过性发热、疲乏等一般的不良反应,通常无需作特殊处理,短期内可自行缓解。如果在现场留观期间出现不良反应的请立即向接种医生反馈,医生会进行评估和处理。如果离开门诊后发生持续不适,请及时就医。

  (晋江新闻网记者_罗丽萍 通讯员_林冰冰)

标签:晋江市妇幼保健院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