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正文

【网络中国节·清明】清明假期高速免费一天 注意这些施工管制区域

www.ijjnews.com来源:东南早报2023-03-31 10:14
  

  清明节放假时间为4月5日,当天7座(含)以下载客汽车通行高速公路免费。昨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发布辖区易拥堵和事故易发路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避开出行高峰,安全、文明驾驶。

  “清明期间多为阴雨天气,高速公路行车应注意‘降速、控距、亮尾’。”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行车应提前熟悉线路,途中请留意路面的交通诱导和提示服务信息,提前确定行驶方向和驶离出口的位置,如行驶线路不对或错过了出口,请在下一出口调头返回,切勿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或逆行;沙厦高速德化连接线路段、泉南高速吉州路段为长下坡路段,请货车挂低挡驾驶,注意不能长时间踩刹车,一旦发现刹车失灵,可行驶至紧急停车处缓冲;高速路行车一旦发生事故或者车辆发生故障不能移动的,要第一时间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设警示标志(三角反光牌),乘客全部离车,站到防撞护栏外侧,千万不要在车边围观,更不能坐在车内。

  清明假期泉州高速辖区易拥堵路段

  施工及管制区域

  1.泉南高速(下行)达埔服务区主线管制,三明(永安)往泉州方向的车辆短暂停留服务区或提前从蓬壶收费所下高速至永春东收费所上高速。

  2.沙厦高速(上行)德化收费所主线分流,三明(尤溪)往泉州方向的车辆由德化收费所下高速,绕行国省道从永春东收费所或下洋收费所上高速。

  3.泉南高速(下行)达埔服务区主线管制、沙厦高速(上行)德化收费所主线分流期间,德化入口、蓬壶入口同时采取管制。

  4.政永高速、沙厦高速(下行)岩峰枢纽往泉州方向匝道管制,龙岩(安溪)往泉州、福州方向的车辆提前从湖头收费所下高速或者绕行至蓬壶收费所下高速,绕行国道至永春东收费所上高速。

  (记者 林志安 通讯员 林阿敏)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