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企业频道 > 新闻资讯 >正文

全链产品一站购齐 中国伞都产业馆在东石开馆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3-31 08:59
  

  晋江新闻网3月31日讯  昨日,2023年全国制伞业高峰会议在晋江东石举行,全国数百名制伞人共襄盛举。作为本次峰会的一项亮点活动——中国伞都产业馆开馆暨第四届“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同步举行。

  “以前来东石采购产品,都是一家一家工厂跑。现在,有了中国伞都产业馆,就可以一站式轻松对接产业链上的厂家,作为采购商,我们很乐意有这样专业的市场。”来自杭州雨宝实业有限公司的高一诚说。

  “开馆第一天就有来自上虞、义乌、厦门等地很多意向客户,效果超出预期。接下来,我们将继续跟进客户需求,全力拿下订单。”晋江奇虹雨具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刘红婷表示。

  “场馆面积2000多平方米,入驻伞架、伞头、成品伞等全产业链企业。除了线下展位,产业馆还规划了创业电商的办公及直播区域,电商商家可拎包入驻。”晋江市伞业行业协会会长王翔鹏表示,晋江东石“中国伞都”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优,以及现在从优到强的蜕变,“接下来,全行业将借助中国伞都产业馆这一窗口,围绕泉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在晋江市委、市政府的指导下,在做强产业链的同时,补上营销链短板,全方位推进行业转型升级。”王翔鹏表示。

  东石镇副镇长许竞宇介绍,接下来,中国伞都产业馆将通过电商人才的培训,打造伞业网红直播基地;通过每年定期举办伞业展会,吸引各地经销商前来选品;通过组织伞业设计大赛,加强与院校合作,促进产品创新设计,助推伞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当天的全国制伞业高峰会议还举行了2022年中国制伞行业年会、制伞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中国伞都产业馆合作签约、“伞都东石 雨具云展汇”线上平台上线、“晋江市十佳伞业企业”评选启动等活动。

(记者 曾小凤 许春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