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2023年全国制伞业高峰会议在晋江举行 中国伞都产业馆今日开馆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30 11:03
  

  晋江新闻网3月30日讯 今日,2023年全国制伞业高峰会议将在晋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名制伞人将齐聚一堂,共谋制伞行业高质量发展。

  除了行业峰会,中国伞都产业馆也将于今日正式开馆。

  据悉,中国伞都产业馆是围绕泉州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战略部署,结合晋江制伞行业的实际,立足于高质量发展要求,集聚全产业链要素打造的。产业馆场地面积2000多平方米,目前一楼展位入驻企业涉及伞架、伞头、成品伞等全产业链。除了线下展位,产业馆还规划了电商创业的办公及直播区域,电商商家可拎包入驻。

  中国伞都产业馆不仅是晋江市制伞业对外的窗口,也将成为国际化的选品基地,在做强晋江制伞产业链条的同时,补齐营销链上的短板,招商引资,进一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集聚和区域经济发展。

  开馆的同时,产业馆还将与6家经销商、3家组展机构,以及1688平台、制伞圈App平台等签订合作协议。合作双方整合渠道采购资源,并在人才培训、跨境电商及海外参展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助力企业线上线下、国内国外全面开花。

  “晋江东石有非常悠久的制伞历史及完整的产业链,产品创新性强、品质好、性价比高。我们在东石采购伞具和原材料等已经有一二十年了,希望通过签约,让双方的合作更加深入。”雄英伞业有限公司是此次与产业馆签约的经销商,该公司总经理卓玉英告诉记者,之前来东石采购,要一家家地找厂家;现在,产业馆将供应链整合在一起,对于他们而言是一大利好,也将助力产业带发展,让制伞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还将启动十佳供应商评选活动,以及第四届“中国伞都杯”国际伞具创意设计大赛;同时,“伞都东石 雨具云展汇”线上平台将正式上线,并进行为期7天的线上展会;全国制伞行业线上线下供需对接会、2022年全国制伞行业年会也将同期举行。

  此外,在创新发展论坛上,高级工程师、中国电信专家、福建省工信厅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专家组专家成员王冬玲,将带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实践探索”的主题分享。

  该活动由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泉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泉州市商务局指导,晋江市人民政府、中国日用杂品工业协会制伞专业委员会主办,晋江市东石镇人民政府、晋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晋江市科技局、晋江市商务局、晋江市伞业行业协会承办。

  (记者 曾小凤)

标签:伞都|产业转型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