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水务集团廉洁文化建设年启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9 09:42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昨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政情景剧在福建省晋江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江水务集团”)上演,以此为契机,晋江水务集团“清风廉韵·润水务”廉洁文化建设年也同步启动。晋江水务集团全体职工及司属各部门、权属公司及施工单位、中介机构代表参加该活动。

晋江水务集团职工演绎廉政情景剧。

  现场,以投融资、招投标、施工建设、核算结算等四个关键环节展开的情景模拟轮番上演。有的讲述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用手中的权力为家属“谋福利”;有的生动还原现今社会假借“老同学”之名,大行请送之道的不良风气;有的情景再现利用程序漏洞,违规为自己牟利的现象……

  据悉,这场廉政情景剧由晋江水务集团纪委牵头编导,集团及权属公司12名青年员工利用业余时间创作剧本、排练,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最终以情景演绎的方式呈现,通过既幽默有趣又有着深刻警示意义的剧情寓教于乐。

  活动后,参与的职工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不同于以往观看警示教育片,这次通过我们同事生动的演绎,可以更深入地代入角色中,更能深刻体会到廉政教育的重要性,把清正廉洁谨记在心,贯彻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晋江水务下属惠众公司职工施龙波感叹。

  事实上,廉政情景剧只是晋江水务集团2023“清风廉韵·润水务”主题文化年的活动之一。为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火墙”,活动当天,晋江水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传标还与施工单位、中介机构签订廉洁承诺书,意在加强工程领域的廉政建设,规范工程建设管理,推动工程项目顺利开展。其后,晋江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洪凤腾与集团各部门、权属公司代表上台,共同签订廉洁责任书,意在督促和鞭策集团内部员工的廉洁自律,希望大家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监督,加强自我约束。

  晋江水务集团纪委书记张升文介绍,晋江水务集团纪委将以廉洁文化建设年为契机,陆续推进10场廉洁文化“大餐”,以创新的教育形式,推动廉政文化进企业、进部门、到个人,发挥润物无声、潜移默化的重要作用。

  洪凤腾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廉政文化更生动形象,更贴近工作生活实际,增强感染力、影响力及渗透力,增强职工筑牢廉政防线的意识,让廉政文化成为企业职工的思想自觉,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水务队伍,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记者 刘宁)

标签:廉洁|廉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