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为了家乡变更好,再不舍也要支持!” 旅港晋江乡贤庄垂顺回乡签协议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9 08:55
  

  晋江新闻网3月29日讯 “为了家乡未来变得更好,再心痛也要支持。”晋江梅岭中片区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得到海内外晋江乡亲的积极响应,不少旅外侨亲专程赶回来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支持家乡城市建设。昨日,81岁的旅港晋江乡贤庄垂顺携家人带头签约。

庄垂顺(中)到祖厝找寻儿时记忆。

  因为城市更新改造,庄垂顺位于梅岭三光天社区的祖厝将被征收。昨日,在梅岭中片区项目指挥部民政局第一小组的签约现场,庄垂顺和家人听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之后,很快就办完相关手续。

  庄垂顺表示,动迁组的工作人员工作很细心也很有耐心,许多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都帮忙解决了,让他觉得很贴心。

  办完手续后,庄垂顺和家人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祖上几代人居住的祖厝走一走、看一看。

  站在祖厝的天井里,庄老回忆起童年的点点滴滴。“这栋洋房是我的祖父庄树温和祖母张乌险于1946年兴建的,我在这里生活了30多年。”庄垂顺说,这座老房子承载着他家几代人的幸福印迹。

  谈话间,庄垂顺的眼神中流露出对祖厝的深厚感情。不过,他对工作人员说:“虽然我对祖厝的感情难以割舍,这里要被征收,心里很不舍得,但为了家乡的未来变得更好,心痛也要支持。”

  “城市更新改造,是为了晋江的发展进步,为了晋江有更好的未来,我们全家人都很支持。”庄垂顺说,为配合项目征迁工作,他和家人十几天前就回来了。在此期间,他真切感受到了晋江干部的真情服务,也很钦佩晋江市委、市政府进行城市更新改造的决心和魄力。

  “每次回来都看到家乡在变化,近几年晋江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庄垂顺说,希望家乡进行城市更新改造的同时,能够多多保留一些有历史价值的文化民俗和古建筑,为片区留下一些乡愁记忆。

  (记者 赖自煌 实习生 林熙蕾)

标签:城市建设|拆迁补偿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