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文体娱乐 >>正文

2023中国街舞联赛开启 晋江Bboy柯东耀获北京站第四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8 11:30
  

  晋江新闻网3月28日讯 近日,2023中国街舞联赛(北京站)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体育馆举行。在霹雳舞U14组的激烈较量中,来自晋江市西园街道的13岁Bboy柯东耀从66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凭借出色发挥获得第四名。

  作为今年中国街舞联赛的首站赛事,北京站设置了霹雳舞男、女组(14岁以上)、霹雳舞U14组(不分男女,14岁及以下)、Freestyle成人组邀请赛、Freestyle青少组(U14)邀请赛五个组别,共有1000多名选手参加。除了国家队队员悉数到场外,国内顶尖霹雳舞高手均在名单之中。本场赛事还吸引了来自日本、德国、加拿大、莫桑比克等国家的众多选手参赛。

  柯东耀的街舞教练小健告诉记者,这次柯东耀能进入四强是非常有难度的,“霹雳舞U14组有666名选手报名参赛,是赛事举办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而且云集了国内这个年龄段的霹雳舞高手,包括许多国家霹雳舞集训队队员。”

  经历两次海选,柯东耀进入32强淘汰赛。根据规则,淘汰赛进行1vs1对决,每人2轮,每次表演限时60秒,直至产生名次。据悉,本次比赛依据奥运会评分标准采用2022年WDSF霹雳舞世界锦标赛评分系统,并根据WDSF最新评分要求,从技巧性、多样性、完成度、乐感、创意性等五个方面对选手表现进行打分。经过层层角逐,柯东耀最终获得本次比赛第四名。

  中国街舞联赛是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搭建的,为国家集训队选拔储备人才、为2024巴黎奥运会备战的最高规格的交流竞赛平台。本次联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5~300分赛事积分,积分将纳入2023年度霹雳舞积分排名,优胜者有机会加入国家霹雳舞集训队。

  据介绍,柯东耀此前曾多次参加中国街舞联赛年度盛典,并获得过两次分站赛亚军,并以此获得国家霹雳舞集训队的集训名额。小健透露,接下去柯东耀会尽量参加每站比赛,多争取积分,再度冲击国家霹雳舞集训队名额。尽管竞争激烈,但小健对柯东耀有信心,他说,“东耀最大的优势是他个人风格突出,希望他可以不断进步。”

  (记者 李诗怡)

标签:街舞|霹雳舞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