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晋江新闻 >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10150名高三考生参加高中体育学考

www.ijjnews.com来源:晋江新闻网2023-03-28 09:06
  

考生进行立定跳远考试

  晋江新闻网3月28日讯  昨日,为期三天的2023年普通高中学生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考试(晋江考点)正式落下帷幕。三天时间里,晋江19所高中校、10150名高三考生分批参加考试。

  本次考试中,每名考生从3分钟跳绳、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立定跳远、5米3向折返跑、原地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等项目中选择一项进行考试。

  据悉,普通高中体育与健康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内容包括必修必学的健康教育(笔试)和田径(实践考试),以及必修选学的运动技能实践考试。成绩评定方面,笔试、必修必学的田径项目和必修选学项目,每项成绩满分都是100分,分别以20%、40%、40%的权重比例计入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总成绩。普通高中学生体育与健康学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以“合格”“不合格”方式呈现,总成绩大等于60分为合格,小于 60分为不合格。

  此外, 笔试时间为4月1日至2日,采用上机(无纸化)闭卷考试方式,考试时长30分钟。必修选学的运动技能实践考试也将于4月1日至2日在各考点举行。

  (记者 蔡红亮 董严军)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