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正文

丁薛祥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开幕式

www.ijjnews.com   央视网  2023-03-27 18:08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3年年会26日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丁薛祥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丁薛祥说,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对中国发展高层论坛的高度重视。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丁薛祥强调,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我们构建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我们将着力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同各国各方共享市场机遇。持续扩大市场准入,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稳步扩大制度型开放,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拓展和优化区域开放空间布局,助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扎实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全球发展繁荣注入新动力。

  丁薛祥对推动世界经济稳定复苏提出五点倡议:一是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避免政策激进调整产生严重负面外溢效应。二是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强大正能量。三是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打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科技发展环境。四是打造绿色合作伙伴关系,培育绿色发展新动能。五是着力推动共同发展,积极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共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标签:丁薛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稿源: 央视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