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十小小记者走进田间课堂 体验农耕生活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7 17:15
  

  近日,晋江市第十实验小学小记者走进力豪农场,在田间课堂里体验犁地、独轮车运粮等,收获一次深刻的劳动教育。

  一到农场,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令人心旷神怡。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分队比赛推独轮车了,独轮车在草地上颠来颠去的,里面的沙袋也蹦来蹦去,像是随时要掉下来一样,吓得我们把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后来,我们慢慢地稳住了车身,不再横冲直撞。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在团队游戏中,拍手游戏是最简单的,但也十分考验我们的反应力和团队合作。在一次次不断的练习中,各小队获取经验,团结起来。第一名的小队获得水果奖励,他们迫不及待地品尝了起来;没有拿到第一名的队伍也收获了无穷的乐趣,何尝不是另一种胜利。

  我们在笑声中玩着游戏,在田间领略了耕地的辛苦,在大棚中闻着蔬果的芳香,在葫芦苗的身上看到了认真的自己。这是一段令人难忘又收获满满的经历,期待下一次的小记者活动!

  小记者感言

  我们挑战的每个游戏都要团队协助。在玩游戏的过程中,偶尔会有人犯错,我们不是指责他,而是互相讨论,越发进步。时光虽短暂,意义不平凡。

  小记者郑诗雅(六年4班)

  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很多,我不仅体验到了劳动者的辛苦,也体会到在各项活动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很有意义。

小记者洪静恬(四年1班)

  这次来到农场,我又学到了很多知识。我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更加意识到“光盘行动”的必要;游戏也让我明白了团队配合的重要性。

  小记者杨紫妍(四年4班)

  传球游戏中,我们一次次失败,后来在队员们的集体献策和配合下,我们不断修正,最终完成任务,这令我们深刻认识到团队的力量!

  小记者洪锦翎(四年3班)

  小记者 吴以荣 柯雯文 童恩馨

指导记者 欧阳霆 董严军

  指导老师 蔡婉芷 王美缘

标签:小记者|农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