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金井南江村400米海堤路启动修复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7 08:39
  

  晋江新闻网3月27日讯  “海堤路正式启动修复,请村民及过往车辆注意绕行。”近日,晋江金井镇南江村村民在微信网格群里收到了这条信息。这条承载着南江村2亿元年产值的400米村道,目前按下“暂停键”,进入修复阶段——这是村民们期盼许久的心头事。

  昨日,记者来到海堤路堤岸及路面修复工程现场,看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忙着挡土墙砌筑作业。据悉,该道路全长约400米,总修复面积约3400平方米,施工周期约2个月。修复完成后,周遭鲍鱼养殖、近海捕捞相关产业的道路交通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为加速村庄发展、催化产业升级创造有利条件。

  海堤路对于南江村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最早是条土路,又窄又短,仅容一辆车通过。”南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镜波介绍,2007年,旅居澳门的乡贤李东昌带头捐资兴建海堤路水泥道工程、海堤路路灯工程及水产贸易市场,其他村道也陆续拓宽硬化。村民依托道路便利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优化近海捕捞模式,并将鲍鱼产业实行工厂化养殖。

  2019年12月,交通运输部开展“最聚财气的路”评选,南江村海堤路获得提名。李镜波说,村里规模最大的3家鲍鱼养殖场均坐落在海堤路沿线,渔港及水产贸易市场也位于路旁,“每天都有满载着各类水产海鲜的车辆从这里出发,运往全国各地,说它‘最聚财气’一点都不为过。” 如今,南江村内共有鲍鱼养殖场及各类对虾育苗场22个、海洋捕捞渔船46艘,年产值已超2亿元。

  村民李国沿告诉记者,海堤路虽然修建时间不长,但由于其使用率高、承载量大,且地处海边,易受海水冲刷侵蚀,已有部分路段出现了塌陷、损坏,村民渴望修复道路的呼声日益高涨。

  为此,南江村两委多次开会研讨,最终决定由村财支出投入110万余元,启动对该道路的修复,并申报省级“振兴乡村”试点村政策补助,获取相应补贴。

  (记者 许金植)

标签: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金井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