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晋江新闻网 > 海峡新闻 > 闽南要闻 >正文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在泉举行

www.ijjnews.com来源:泉州晚报2023-03-27 08:25
  

世遗之城 光影辉映

张艺谋作为获奖编剧通过视频发表获奖感言。(陈晓东 摄)

张丕民和童刚为《邓小平小道》的编剧王兴东颁奖。(陈晓东 摄)

张一山和吴军作为推介嘉宾上台推介。(陈晓东 摄)

张光北夫妇作为推介嘉宾上台推介。(陈晓东 摄)

白岩松和陶慧敏作为推介嘉宾上台推介。(陈晓东 摄)

闭幕晚会上泉州元素节目《有缘来泉州》(陈晓东 摄)

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 13 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昨日在泉州大剧院举行。(陈小阳 陈晓东 摄)

  3月26日晚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在泉州隆重举行。(陈英杰摄影)

  世遗之城,光影辉映。26日晚,第一届中国电影编剧周闭幕晚会暨第13届“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介之夜在泉州举行。伴随着十部年度优秀电影剧作逐一揭晓,本届中国电影编剧周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中国广播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童刚,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市领导陈辉宗、李文生、陈小辉、周真平出席。

  晚会在具有浓郁闽南风情的压脚鼓表演《光影与城》中拉开序幕。情景歌曲《给电影人的情书》既是给电影人的“情书”,又致敬了每一位奋斗者;情景朗诵《致编剧》表达中国电影编剧“做历史的见证者、时代的记录者、正义的守望者、良知的捍卫者、艺术的创造者、理想的践行者”的庄重誓言;舞蹈《海边的女人》、戏曲音乐《有缘来泉州》等展示了泉州独特的海洋文化、惠女文化以及“戏窝子”魅力……

  致敬精品、畅想未来。作为中国编剧领域首屈一指的权威表彰,“中国影协杯”年度十佳电影剧作推选及推介活动,今年扩容为中国电影编剧周,并落地“世遗之城”泉州。经过业界专家推选委员推荐及充分讨论、记名投票,《奇迹·笨小孩》《又见奈良》《人生大事》《我的姐姐》《兰心大剧院》《守岛人》《爱情神话》《悬崖之上》《长津湖》《邓小平小道》等十部年度优秀电影剧作陆续揭晓,编剧代表现场获颁荣誉证书。

  本届中国电影编剧周期间,举办了影展、论坛、文学之夜、创作采风、电影大师课等多项精彩活动,大力宣传推介优秀电影作品、优秀电影编剧人才,激发电影工作者的创作热情。闭幕晚会开始前,业界知名编剧、导演、演员、制片人、歌唱家等携手走过红地毯并合影留念、畅谈感言。

(记者 蔡紫旻)

陈子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