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来福建 集福气 美好生活在福地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3-26 10:29
  

  25日,“来福建 集福气 美好生活在福地”2023福建文旅云分享会暨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在泉州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德金,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张建星,市领导蔡战胜、陈辉宗、高向荣、陈小辉、周真平等,文旅、商务、广电等省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今年恰逢“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现场,来自海丝和陆丝的福建省泉州市鲤城区、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河南省洛阳市老城区、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五个城区”共同倡议组建丝路文旅发展合作联盟,联盟各方将在文旅产业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跨区域交流与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现场还进行各县(市、区)数字文旅、数字文创项目签约,共20个招商项目现场签约,涵盖古城旅游综合开发、旅游度假区建设、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及酒店住宿、文化场馆、教育基地、服务平台建设等文旅经济、数字经济产业领域,总投资达200多亿元。

  首届海丝泉州数字文创博览会为期3天,突出海丝元素,围绕“一会、一展、一藏品、一赛事”核心内容,即数字文创大会和主题论坛交流活动、一系列综合性展区、泉州首个城市NFT数字藏品金福船、泉州城市IP插画大赛,通过快闪店、室内市集展、特装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海丝文化、数字文创、潮流IP等,打造365天不落幕的文商旅盛会。今后,博览会将致力于打造中国乃至“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型文商旅融合发展的平台、数字文创的IP,为传统文化、现代产业赋能。

  (记者 殷斯麒 通讯员 蔡明思)

标签:文旅云分享会 数字文创博览会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