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冰雹暴雨后 亦是赏花时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6 09:01
  
雨中的五店市

  晋江新闻网3月26日讯 “这是谁点的西米露?”“位置池店,确认是‘珍珠’。”“陈埭花厅口下的是‘鹌鹑蛋’”……要说昨天朋友圈里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晋江下冰雹了。随着今年首场强对流天气来袭,晋江多地雷雨、大风、冰雹同时在线,“晋江下冰雹”一度冲上本地热搜。

  昨日上午7时许,晋江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冰雹橙色预警、雷电橙色预警。

  “下冰雹,我家屋顶下冰雹了!”上午10时9分,家住青阳街道塘岸街附近的市民庄远南一听到自家阳台顶棚“嗒嗒”的冰雹声,立马兴奋地拿起手机录下视频。与此同时,梅岭、陈埭、池店等地也下起冰雹,不少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下冰雹的场景。更有小伙伴边录视频边说:“遇事不要慌,晒个朋友圈。”不过,记者要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冒险跑到户外,用身体迎接冰雹的“洗礼”;如在户外遇到冰雹,应及时到安全区域暂避。

  除了下冰雹外,昨天晋江还下起了大雨,雨量达暴雨级别。晋江气象部门14时2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多个镇街出现25毫米以上的降水。从8时到20时,池店镇累计雨量达28.7毫米,为全市最大。

  据悉,随着冷空气势力增强,冷暖对峙结束,预计今天晋江小雨转阴。由于前期累计降水较多,局地可能发生塌方或溜坡等次生灾害,大家需注意行车安全。明天起,整个降水过程告一段落。受弱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气温变化不大,沿海有8级左右东北大风,体感仍偏凉。另外,春季流感频发,大家需注意保暖,谨防感冒。

  今天小雨转阴,13℃~16℃,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明天小雨转多云,13℃~18℃,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后天多云,13℃~19℃,沿海东北风5~6级、阵风7~8级。

  (记者 林小杰 董严军)

标签:冰雹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心怡陈心怡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