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街镇动向 >>正文

晋江市政协龙湖、梅岭联络组联合开展2023年一季度调研活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0 09:52
  

学习党的二十大 城乡携手谱新篇

  晋江新闻网讯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16日,晋江市政协龙湖、梅岭联络组联合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城乡携手谱新篇”2023年一季度调研活动。

  当天下午,调研组首先来到晋江市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历史背景、经验提出、践行发展、传承创新”四部分,全面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下企业、进社区、访农村、走基层问计于民的事迹,生动展示了“晋江经验”的形成发展过程、鲜活解读了“晋江经验”的深刻内涵。

  在梅青社区,调研组详细听取梅青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及党建引领基层网格管理工作的开展情况,并与梅青社区两委交流网格管理和邻里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

  接着,调研组一行来到五店市传统街区参观状元街。红砖古厝,乡音缭绕,五店市传统街区是著名的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调研组细细品味五店市渊源历史、侨人侨事、乡风家训,感受海内外晋江人爱乡念祖、心系桑梓的传统美德。

  随后,政协梅岭、龙湖联络组围绕“新时代,‘晋江经验’新实践”这一主题,从“城”与“乡”两个维度,就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凝侨心汇侨智聚侨力等方面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委员们纷纷表示,知晋江、爱晋江,看过往、拼未来,在今后的履职中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晋江经验”,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晋江实践中展现政协委员的作为和担当。

(晋江新闻网记者 蔡君仪 通讯员 蔡奕良)

标签:晋江市政协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唐诗莹陈子汉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