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爱丽卡:市场导向推动的研发创新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2 09:23
  

  公司简介:泉州爱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材料高新科技企业,曾先后获得晋江市及福建省科技进步奖。公司主要为鞋业和服装行业提供TPU热熔胶膜、高低温膜、热熔丝、透气膜等新型科技产品,是国内第一家专注于鞋业无车缝生产应用的鞋材企业,并致力于打造中国热熔胶膜行业“品牌与创新”方面的领先企业。

  产品推介:TPU双色纱 TPU双色纱由爱丽卡独创研发。该产品具有均匀分布的两层颜色,且颜色可自定义设置。同时,同等细度的纱线还可以做成不同性能、不同材料的两层,比如外面低温、里面高温,或者外面尼龙、里面涤纶,具有丰富的层次感,可以满足客户不同需求。此外,该产品无需漂染,具有良好的环保性及色固性,运用在鞋面上潮流感十足。

  昨日,记者走进泉州爱丽卡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只见生产车间内,机器设备高速运转,生产线上工人正开足马力生产各式鞋材,公司上下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前不久,爱丽卡总经理陈滋文从巴西国际皮革、机械设备及鞋类博览会参展归来,随即便抓紧安排员工加班加点赶制现有订单,加快为海外客户安排生产。

  “展会期间,我们接待了一批老客户,并与他们签订了新订单。同时,还结识了新客户,他们都表达了合作意向。”三年来,爱丽卡始终扎根产品研发,市场的正向反馈让陈滋文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市场对新材料、创新产品有很大的需求。”

  爱丽卡在新材料领域从产品深度、行业宽度方面进行深耕,持续提升TPU热熔胶膜、高低温膜、热熔丝、透气膜等鞋材产品性能,并根据市场需求做好升级换代,开发了生物基TPU、防火纱线、导电纱线、水晶纱线等多元化产品。

  “创新性强是客户选择我们的主要原因之一。”陈滋文说,各大品牌商对鞋材材质、质感、性能等要求越来越高,公司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持续发展。近年来,爱丽卡在产品创新上下足功夫,不仅引进了智能设备,还聘请了专业的研发人员。通过组建优秀的研发团队,爱丽卡保持着较快的产品更新速度,极大地满足了下游客户的开发需求,不少产品一经推出市场,就获得了众多客户的青睐,订单供不应求。

  近期,爱丽卡便独创研发了TPU双色纱,产品一上市便取得了安踏等品牌企业的订单。“这一款产品不需要漂染,生产出来就含有两种颜色,较为环保。”陈滋文拿出样品,只见纤细的纱线被均匀地分为两半,一半是白色,一半是红色。他介绍,“颜色可以自定义设置。不仅如此,同等细度的纱线,我们还可以做成不同性能或者材料的双层。”

  “产品创新一定是基于市场需求和竞争分析的创新。”陈滋文表示,各大品牌推出的鞋子款式愈发新颖,在色彩搭配上也个性十足。而TPU双色纱具有丰富的层次感,运用在鞋面上,能够满足品牌对潮流感的追求。

  “接下来,我们还将对现有机器设备进行升级改造,加大研发力度,拓宽产品应用场景,进一步打响爱丽卡品牌。”陈滋文说。

  (记者 吴晓艳)

标签:TPU双色纱|科技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