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安踏集团年度营收首破500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2 08:16
  

超越耐克中国同期营收表现 居中国运动鞋服市场首位

  晋江新闻网3月22日讯  昨日,安踏集团发布2022年营收财报,该集团2022年营收再创新高,同比增长8.8%,首次突破5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536.51亿元,超越耐克中国同期营收表现,位居中国运动鞋服市场首位。

  自2015年营收破百亿后,安踏集团用7年时间实现了从100亿元到500亿元的跨越,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5%。

  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营收表现,得益于安踏集团的多品牌矩阵。去年,安踏集团旗下主品牌营收增长15.5%至277.2亿,收入体量及增速双双超越李宁;FILA增长略微放缓,但营收仍保持高位,达215.2亿元;以迪桑特和可隆为代表的“其他品牌”收益同比增长26.1%至44.1亿元,连续超过20个季度保持双位数增长;亚玛芬合营公司收入及利润均创历史最佳,首次贡献利润,收益同比增长21.8%,旗下三个核心品牌中,两个体量均已达到10亿欧元以上。

  在鞋服行业整体增速放缓、承压向前的大环境下,安踏集团的年度业绩表现凸显其逆势高质量增长的含金量。

  高增长的背后,是安踏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持续投入。2022年,安踏集团创新研发投入近13亿元,并与清华大学、东华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国内外院校深度合作,研发体系进一步拓展。安踏集团还宣布每年投入10亿元研发创新资金,并额外设立超过2亿元的员工创新项目基金及超百万元的奖金,鼓励员工进行商品创新。

  在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安踏集团还积极履行民营企业“稳就业”的社会责任。去年,安踏集团员工数量净增7000人,相比2019年末,员工数量增长超过90%。新冠疫情发生的三年来,安踏集团逆势而上,更是创造了28200个直接就业岗位,彰显其龙头企业赋能产业链、扎根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安踏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世忠表示:“安踏集团一直秉持‘对国家有信心的长期主义’,将动态管理、高质量增长作为重点,全面磨炼,提升企业韧性。随着国家对民营企业的进一步支持,体育产业的快速复苏及中国经济的稳健发展,我们更有信心在社会责任、市场份额、科技创新、品牌价值和员工发展等五大维度,推动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 柯国笠)

标签:安踏|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