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拟派发现金红利超1亿元 舒华体育2022年实现营收13.52亿元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20 15:28
  

  晋江新闻网3月20日讯 近日,舒华体育披露2022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5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下降13.5%;实现归母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5.5%,降幅较上年同期收窄;每股收益为0.27元。

  按营收结构来看,室内健身器材、展示用品和室外健身器材分别贡献公司61%、22%和15%的主营业务收入;境内和境外营收分别占比92%和8%。

  对于营业收入下降原因,舒华体育在报告中指出,主要是受国外经济下滑,市场单一(北美市场为主)等影响。2022年,舒华体育外销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9996.6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6.65%)。此外,受国内经济环境影响,商用市场萎缩,商用俱乐部健身房等开业量下降,致使2022年舒华体育直销收入较上年同期减少6315.0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15%)。

  在年报发布当日,舒华体育还对外发布,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5元(含税),合计拟派发现金红利10256.73万元(含税)。对此,舒华体育在公告中指出,截至2022年12月31日,舒华体育期末可供分配利润为2.54亿元(母公司口径),本次利润分配方案系从公司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了公司盈利情况、现金流情况、股东回报等因素,制定程序合法、合规,不会损害中小股东的利益。

  虽然2022年业绩有所下滑,但舒华体育通过“精产品”,聚焦资源打造爆品,探索全新模式;通过“强品牌”,以专业为科学运动赋能,增强品牌曝光;通过“深渠道”,分级管理、分类突破,发力线上销售。此外,还通过精益生产、科学用人,促进企业高质量高效率发展

  2022年,舒华体育全新升级“科学运动服务商”的品牌价值定位。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舒华体育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健身器材供应商,为三大冬奥村健身中心提供专业的健身器材产品和服务,得到全球各地冬奥健儿的高度认可,进一步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并向世界展现了中国品牌力量。

  “精产品”是舒华体育“2030战略规划”的首要抓手。舒华体育坚持“产品智能化、运动娱乐化、运动科学化”的发展思路,通过数据分析洞察消费需求,锁定目标客群,以市场为导向,精准驱动产品开发。同时,积极布局“硬件+软件+课程内容+专业健身教练”的健身平台,探索“1+1+1”业务融合新模式,建立“科学健身+器材销售+上门服务”的全新体系,打造多场景健身服务空间,成功解锁新模式。

  在渠道上,舒华体育不断深化,实行分级管理、分类突破,发力线上销售。2022年,舒华体育核心和菁英经销商共计81家,占全部经销商总量的30%左右,实现销售金额超经销商销售总量的70%。舒华体育通过对经销商的分级管理,指导经销商进行业务梳理,提升其精细化营销管理水平,实现协同发展;同时,系统性梳理了包含企事业、校园等在内的各类业务的最佳打法,为不同客户提供差异化解决方案,逐一突破各细分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舒华体育持续发力线上销售,加大主力产品资源投入,强化头部产品优势。据悉,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有天猫、京东、唯品会、抖音等主流电商平台。报告期内,据天猫数据平台——生意参谋的商品排行榜单显示,自2022年1月起,舒华体育在天猫平台的大型健身器材领域排名前列,2000元~5000元价位段的部分系列跑步机连续排名第一;动感单车、椭圆机等品类销售增长显著。舒华体育还与京东自营签订相关协议,重点提升自营渠道销售,自营店年度销售同比提升约30%,跑步机X5、X6系列等主力产品,超额完成年度销售目标。拼多多直营官方旗舰店销售额环比上半年呈倍数增长,车类9119A系列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30%。

  舒华体育在公告中指出,2023年将把握时代机遇,科学应对客观风险挑战,持续推进四大战略抓手,辅以四个维度“以用户为中心、资源匹配闭环执行、组织人力升级、数字化转型”作为战略支撑,围绕制定的经营目标,努力持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企业经营效益,在产品、生产、营销、组织效能等四方面展开工作。

  (记者 柯雅雅)

标签:舒华体育|营收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