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泉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开班

www.ijjnews.com   泉州晚报  2023-03-20 11:15
  

  3月15日,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泉州市委党校开班,为期3天。市县两级文旅部门、图书馆、艺术馆、博物馆、文化馆及乡镇(街道)文化站负责人共55名学员参训。

  培训的内容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业务知识以及现场教学等。期间,还模拟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复核工作平台进行专项业务技术培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学员们看得多、听得多、想得多,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也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基层公共文化干部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为全市做好迎接下阶段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管理复核打下坚实基础。

  下阶段,市文旅局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紧紧抓住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这个重点,以基层文化干部队伍建设和公共文化设施效能发挥为抓手,对标先进,奋发努力,积极作为,为建设覆盖城乡、便捷高效、保基本、促公平的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文化泉州,共建共享。2021年7月,文旅部、财政部正式命名泉州市为第四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近年来,泉州市围绕构建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实现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公益化上培育了一批实践案例,形成了设施共建共享、服务普惠共享、资源开放共享、遗产活化共享、文明创建共享的“五个共享”泉州特色做法,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文化需求的获得感、幸福感大大提升。

  (记者 王金植 通讯员 李伟才)

标签:公共文化服务|培训班
稿源: 泉州晚报  编辑: 陈子汉陈子汉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