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社科赋能“文体旅融合发展”暨“人文晋江巡礼”社科辅导讲座在晋江举行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9 12:33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3月18日下午,社科赋能“文体旅融合发展”暨“人文晋江巡礼”社科辅导讲座在晋江举行,晋江市社科联主席尹继雄,蔡其矫诗歌研究会、文化文史学会、文评协会等相关社科工作者、专家、作家代表参加活动。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市上下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关键一年。”晋江市社科联主席尹继雄表示,“要用一双社科观察的眼睛,从诗歌、散文、小说、评论等各种文体创作研究的角度,赋予新时期晋江“文体旅融合发展”新的思路、新的路径、新的表达。”

  讲座邀请《福建文学》杂志常务副主编、《海峡文艺评论》主编石华鹏现场授课。石华鹏围绕网络时代对文学的冲击和无限发达的科技给文学创作带来的无限可能阐述了自己的独到见解,并对文学的力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为晋江文学爱好者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讲座现场,石华鹏还与参会嘉宾、作者就当前晋江作者关注的题材、作品的短板、创作的困惑等问题进行现场深入交流探讨。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气氛热烈、互动深入,赢得了与会文学爱好者的强烈共鸣。

  讲座中,晋江籍著名作家、《中国作家》杂志社原副编审、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理事许谋清,现场点评热门文学作品,见解独特,获得阵阵掌声。

  为更有针对性指导晋江作者创作出有分量的作品,19日上午,晋江市社科联继续举行“人文晋江巡礼”采风调研作品辅导座谈会,邀请《福建文学》编辑、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李锦秋,就部分重点作者的作品进行面对面点评、指导,交流写作心得。

(记者_汪桂珠 文图)

标签: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