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植树添绿意 齐心美晋江 上千人海边种下3615棵树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9 09:23
  

  晋江新闻网3月19日讯 昨日上午,一场主题为“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的义务植树活动在晋江金井溜江海边举行,吸引了上千人前来参与。在蓝天大海的映衬下,现场一派生机勃勃、热血沸腾的景象,大家共同种下415棵乔灌木和3200株木麻黄苗。

  昨日一早,植树大部队从四面八方赶来。早晨海边大风肆意,但群众热情高涨。大家带着工具观察着现场环境,撸起袖子准备种树。现场还有引导大家的志愿者、排练曲目的孩子们、拍照的家长们、参观展板的市民,好不热闹!

  “我爱晋江!”顿时,一声呐喊响彻上空。在大家的注目下,泉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学生和小记者以优美动人的歌声共同演唱了《晋江》,突如其来的快闪歌曲让大家惊喜万分。随后,大家熟悉的《爱拼才会赢》旋律响起,现场民众纷纷驻足聆听并加入合唱,现场氛围瞬间点燃。

  大海、绿树、红色马甲、忙碌的身影,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挽起袖子、撸起裤管,在指定区域挖坑填土,种下了一棵棵充满希望的树苗。

  “这是一个可以让小朋友参加户外活动、亲近大自然、树立环保意识的好机会,这是学校课堂上无法体验到的乐趣。”来自新塘街道的黄如彬告诉记者,他起了个大早,带着爱人、孩子一起来参加活动。“在海边种树的感觉真美妙,可以吹海风、呼吸新鲜空气,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这是我们第一次举办这么大型的活动,在新修的南环路上开展植树活动,希望能引导大家树立植绿、爱绿、护绿的意识;同时镇里也发动22个村、社区开展乡镇植树造林活动,共同营造生态文明氛围。”金井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主任施鑫鑫说,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更好地走进金井、关注金井、了解金井。

  植树添绿意,齐心美晋江。晋江市林业和园林绿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志向表示,“全民动员 绿化晋江”义务植树活动的举办,让大家有机会为美丽春天添一抹绿,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生态宜居的美丽晋江添一份彩。

  本次活动由晋江市人民政府主办,晋江市绿化办、晋江市林业园林局、金井镇人民政府、泉州职业技术大学、晋江经济报社、金井镇溜江村委会共同承办。现场,相关领导嘉宾还为10个“美丽乡村公园”和10个“美丽居住小区”颁奖授牌。

  花絮

  四代同堂齐上阵 撸起袖子忙种树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在熟悉的旋律中,记者注意到,一位精气神十足的老奶奶也跟着大家哼唱了起来。

  老奶奶名叫林淑琼。在女儿的带领下,林淑琼一家十多人自驾来到金井参加植树活动。他们当中,有小到6岁的孩子,还有特地从厦门赶来的亲人。

  谈及此次活动,林淑琼的女儿庄毓棉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二次参加植树活动,上一次参加紫帽植树活动,令她印象深刻。“不论对大人还是小孩来说,植树都是十分有益的选择。老人家可以活动筋骨,小孩子可以长长见识。”

  庄毓棉坦言,只要母亲行动方便,往后每年都想带她参加植树活动。作为家中的长辈,林淑琼内心充满感激:“种树把我的儿女们、孙子曾孙们聚在一起,对我来说很特别,也很有意义,今天是最开心的日子。”

  群众围观 点赞“美丽”展板区

  “美丽乡村公园”和“美丽居住小区”展板区是今年活动的一大亮点,吸引了许多民众驻足观看。

  “这个公园我之前去过。”“那个小区绿化越来越好了。”“我们村什么时候也能评上呀!”……展板区前,大家议论纷纷。

  黄连传是东石镇檗谷村委会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此番是代表村里来领“美丽乡村公园”的奖项。对于眼前的活动、展览,黄连传竖起大拇指:“好活动,好地方,这个展区分类很精准,让人一目了然。”

  黄连传认为,“美丽乡村公园”和“美丽居住小区”评选活动有利于镇村、小区展示自己的特色,值得大家互相借鉴学习,同时也可以促进各个乡村建设自己的家园,提升人居环境。

(记者_张华玲 董严军 秦越)

标签:植树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蔡明如蔡明如 [打印]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