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闽南要闻 >>正文

丰泽:舵稳当奋楫 风劲扬帆起

www.ijjnews.com   泉媒体  2023-03-18 15:16
  

  力争完成“土地征收近万亩”、“重点项目投资增长近三成”、“招商新签约项目2000个亿”,新的一年,丰泽区迈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的坚实一步。今天的一把手谈“拼经济 促发展”系列专访,我们一起走进丰泽,看看丰泽如何抓住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在新的一年努力争优、争先、争效,以创新、实干全力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的主力军担当。

  丰泽:舵稳当奋楫 风劲扬帆起

  莺飞三月项目忙,镶嵌于清源山脉与晋江之间的泉州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栋栋标准产业用房破土而出,一个个重大项目落地生根。建成后的数字经济产业园,既是全市的产业大脑,也是丰泽工业新的主战场。园区如何在前期设计、施工质量等方面实现“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成为全市标准化园区的示范,丰泽区委书记高金全和项目负责人探讨了起来。

  高金全 丰泽区委书记

  VS

  李坛 丰泽城建集团总经理

  李坛:现在这块地标到了,地已经挂出来了马上就要摘牌了,我们就在想,这么高端的园区能不能配套高端商业酒店配套进来,来提升我们整个园区的价值。

  高金全:我看你这个想法非常好,我们这个园区就是要打造成高端的产城融合的社区,所以我想你们要去跟业主商量,争取能够聘请到国际国内最高端的规划设计师,坚持边设计边招商边建设,争取把一些高端的商业、高端的服务业、高端的酒店引进来,来提升整个服务的业态。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今年来,丰泽区全面贯彻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1+3+2”专项行动,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一开年就通过向各行各业发出一封信、举行招商大会、企业家新春座谈会、政企互动晚餐会等等一系列活动,把党委政府今年想做什么向社会各界传递,上下一心树立发展信心。

  与此同时,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实现“开门稳”“开门红”。春节元宵期间,丰泽开展的“喜迎新春·嗨购丰泽”和“海丝”文化系列主题活动,带动人气、商气、烟火气的恢复,旅游的人数是往年的两倍以上。仅仅一个富有特色的蟳埔女簪花围就让这里火爆全网。而更多关乎发展的规划蓝图也已经一步步实施中。

  高金全

  丰泽区委书记

  我们就抓投资,近年来我们通过“抓征迁交净地”腾出了近万亩发展空间。下一步还将再腾挪1万亩新空间,围绕这些新的空间载体,我们策划了总投资超过3000亿元的项目总盘,今年计划完成投资255个亿,比往年增长了27% 。

  抓招商,我们启动了全员招商,成立了由区领导牵头的10个招商小组,同时我们还聘请了41名的招商大使,设立深圳、香港2个招商联络站,全面掀起招商的热潮,今年以来,我们已经签约项目55个,总投资达到730个亿。

  回首发展路,丰泽产业转型升级步履坚定。站在新的起点,丰泽高质量发展扬帆再启航。

  高金全

  丰泽区委书记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全方位高质量发展“5610”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拼经济、拼园区、拼招商、拼商圈、拼城建以及拼民生,力争完成土地征收近万亩、重点项目投资增长26%以上、招商新签约项目2000个亿、同时新建标准化园区超50万平,当然也包括优质教育跟医疗项目的建设,我们也要进一步加快,确保实现全年经济总量增长7%,以实绩实效扛起中心城区主力军担当。

  又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丰泽,正以奔跑的速度,拼搏的姿态,走好扛起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主力军的担当之路。

标签:经济|发展
稿源: 泉媒体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