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产业财经 >>正文

毛利率增长4.1个百分点 利郎2022年业绩 实现逆势增长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8 11:20
  

  晋江新闻网3月18日讯 昨日,中国利郎有限公司发布2022年全年业绩。数据显示,2022年,利郎集团收入30.86亿元(人民币,下同),净利润4.48亿元,毛利率由41.9%增长至46.0%,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毛利率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产品销售单价提升及增加新品销售比例;经营利润率因此上升1个百分点至16.8%,净利润率上升0.6个百分点。每股盈利为37.42分。

  利郎集团持续保持财务稳健,现金流充足,达9.6亿元。利郎董事会建议派发末期股息每股9港仙及特别末期股息每股5港仙,连同已派发的中期股息,全年每股派息共合32港仙,维持稳定的派息比率。

  逆势增长的毛利率,或与极致单品的销售相关。

  过去一年,利郎推出了拒水羽绒、裤类电商特别款等叫好又叫座的单品,新零售业务表现可圈可点。

  其中,2022年“6·18”电商购物节,利郎集团在电商平台推出裤类爆款产品;在“双11”电商节前,又率先在网上推出极致单品拒水羽绒。纵使受市场影响零售额轻微减少0.4%,但毛利因新产品较高销售单价及增加新品销售比例而大幅提升,新零售业务开始取得纯利。

  2022年,利郎继续贯彻执行“提供物超所值产品”策略,提升产品的个性化和原创设计,目前研发部门共有约350人。年内销售产品中,原创比例升至75%以上,其中,应用由集团开发的独有面料的产品比例约50%。

  展望2023年,利郎集团对上半年零售维持观望态度,但全年审慎乐观。利郎方面表示,中国利郎将以审慎的开店策略加强销售网络。未来一年,利郎集团目标店铺净增长约100家,并计划持续于各省会及地级市优质的购物商场增加店铺,同时增加在奥特莱斯商场开店,以作为清理库存的常设渠道。利郎集团2023年的目标总零售金额定为增长10%以上。

  “疫情加快了零售行业的整合,汰劣存优。中国利郎作为具实力的男装企业,2023年将秉持‘提供物超所值产品’战略,致力提高产品竞争力。”利郎主席王冬星说,经过过去几年的努力,对内建构了强大供应链和库存管理能力,对外新增了代销、零售及电商渠道,现在新渠道已全部上了轨道并取得盈利。长远而言,利郎集团力争进一步巩固中国利郎在男装行业的领导地位,实现可持续增长。

  (记者 施珊妹)

标签:利郎|电商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