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晋江新闻网>>新闻中心>> 社会民生 >>正文

晋江城管开展渣土运输安全交叉执法行动

www.ijjnews.com   晋江新闻网  2023-03-17 08:51
  

  晋江新闻网3月17日讯 14日至15日,晋江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队联合灵源街道综合执法队、晋江交警五中队开展渣土运输“固成效、提品质、促发展”专项行动暨第一季度渣土运输安全交叉执法行动。

  行动中,其中一组执法人员根据辖区渣土车违法的集中路段、区域和时段,开展渣土车路面执法查纠工作,依托治渣岗点,对过往的砂石运输、工程运输和大型运输车辆进行重点检查。对渣土车有篷布没有完全遮挡、有裸露但没有滴洒漏的轻微违章行为,予以警告处理,并现场责令整改。

  另一组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混凝土搅拌站、在建工地、渣土运输企业等源头单位,压实主体安全责任,通过“进工地”走访和约谈等方式,对建筑工程、建筑噪音、运输车辆“滴洒漏”等行为进行行政指导,明确要求源头单位加强自查自纠,严格管理运输车辆,积极引导源头单位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车辆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

  此外,执法人员还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的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对巡查发现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部分存在夜间施工的单位进行警告,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优化施工工序,合理安排施工工期,从源头上杜绝夜间施工扰民的现象,并对夜间施工噪音比较严重的项目单位进行立案。

  开发区综合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结合开发区、灵源街道辖区交错复杂的情况推出的联合执法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督促和推动了建设、施工、运输单位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秩序、保持城市道路清洁安全有序。

  (记者 朱艳 通讯员 洪振华 蔡新茹)

标签:渣土运输|安全
稿源: 晋江新闻网  编辑: 刘忠琴刘忠琴 [打印] 
网友评论: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晋江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晋江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 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的媒体、网站,应在授权 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晋江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非晋江新闻网或晋江经济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 信息,繁荣发展互联网行业,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 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晋江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本网联系。电话:0595-85088286。